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东方优雅动世界 深圳时尚秀纽约 深圳时尚军团将第三次亮相纽约春夏时装周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8-31 16: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9月10日,面目一新的纽约时装周即将揭开2016春夏时装周的大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商业化程度最高的时装周,纽约时装周每年都受到国际时尚界的高度关注,吸引着来自全球的顶尖品牌和设计师参与时尚发布。应纽约时装周主办方邀请,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FASHION SHENZHEN系列经贸活动今年将再度亮相时装周主会场,继连续两年载誉而归,第三次应邀参加的深圳时装军团将用历届之最的庞大阵容全新亮相,通过这一国际时尚舞台,为东方设计发声。 

2013年,“FASHION SHENZHEN”首次亮相纽约时装周

参与此次FASHION SHENZHEN系列活动的有DengHao邓皓、Haiping Xie谢海平、KAVON卡汶、SEASON WIND季候风、MIGAINO曼娅奴、SANMIAO三淼、ORIGIN安瑞井、MYSCISSORS 希色、JESSIE杰西、odbo 、Guyan古焉、CANTO MOTTO雾道、Grace Deng、Vmajor、DONG DE XI东的西、ISOKE LIU、I LOVE PRETTY等十多家深圳时装品牌。 

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FASHION SHENZHEN”静态展

纽约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在纽约时装周全新官方秀场Moynihan Station 莫尼汉车站the Dock秀场,由KAVON卡汶、Haiping Xie谢海平、DengHao邓皓三家品牌共同上演的一场联合秀将拉开本次FASHION SHENZHEN系列活动的精彩序幕,同时集合以上十多家深圳品牌的静态展及商贸推介活动也将在当天下午持续绽放东方时尚魅力。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美国国际时尚精英联合会(FGA)、IMG时尚集团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商界精英、时尚媒体、资深时装买家、零售业巨头和时尚品牌管理机构等各界名流将应邀出席该系列活动。

东方元素唱主调,创新设计演绎新灵感

曾在2013年纽约时装周上刮起一股“花妖”旋风、广受欧美时尚界推崇的DengHao邓皓再次惊艳回归。以“花妖风格”而闻名全球的DengHao邓皓将携旗下LAUREN DENG高级定制品牌亮相,沿用邓皓独有的针织工艺及印花面料相结合,配以多层次建筑肌理的灵感素材和纯手工定制的精湛工艺,设计经典时尚、用色大胆而创新,将塑造出极为浪漫优雅的曲线设计,全新打造出属于个人品味的奢华定制服饰,相信一定会备受关注! 

△ 2014春夏纽约时装周,DengHao 邓皓时装发布

第二次亮相时装周主场秀的还有中国知名设计师Haiping Xie谢海平,去年以图腾“龙”展现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美国时尚界为之侧目;秉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谢海平擅长用最质朴的材料绘出最华丽的中国时尚礼服,在他的作品中不仅有随处可见的东方元素,更有与国际设计元素的完美融合。此次谢海平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丝绸之路重要地标敦煌莫高窟“飞天”壁画,设计师用艺术与时尚的笔触,向世界再现中国千年丝绸之路及敦煌艺术的宏富辉煌和博大精深,让我们拭目以待! 

△ 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Haiping Xie 谢海平时装发布

另一家走秀品牌KAVON 卡汶,其创始人何淑君是中国知名时装设计师,曾以作品《无边》系列荣膺2010年中国国际时装周第16届“十佳设计师”,是商业智慧与艺术创意兼具的设计师。此次纽约时装周,KAVON 卡汶将上演传承两千余年的华夏文明的2016春夏“节气”系列,采用创新手法和新型工艺诠释中国“二十四节气”这一传统文化经典,传达出设计师对自然万物珍视敬畏的情怀,以及人类与万物相谐共处的设计哲学。 

△ KAVON 卡汶《无边》系列

时尚深圳,用设计与世界对话

近年来深圳时装不断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国际化实力,已有近200家深圳时装品牌相继亮相国际时装周,更有诸多享有国际声誉的设计师和品牌机构与深圳时装企业开展合作,其主导的品牌文化精髓,不断将中华文化艺术与现代时尚元素兼容并蓄,开启了对传统文化重新解构的大胆尝试。与更多的国际时尚碰撞融合,多元化、国际化发展的理念已然成为深圳时装不可或缺的DNA。

在今年3月举办的首届深圳时装周,深圳与IMG国际管理集团强强合作,呈现近50场新锐前沿的国际时装作品发布及中外设计师作品展示推介(showroom)和跨界艺术展等,吸引了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时装品牌、设计师、买手、明星名模、媒体等参加,成功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国外设计师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窗口及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而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服装展会之一的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十五年磨一剑,见证和助推了一大批服装企业的成长壮大,从走出去到引进来,就像是一个时尚产业的出海口,助推深圳时尚产业一路前行。

随着深圳市推动时装业“走出去”国际化进程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继连续五次组团参加英国伦敦时装周之后,如今又已连续两年亮相纽约时装周,一批时尚品牌在“走出去”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的进程中迅速成长,在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明显进步。此次再度参加纽约时装周,将继续为国内品牌、设计师提供一次在顶尖时尚平台上、国际化的氛围里进行展演的宝贵机会,塑造更具国际竞争实力的中国时装品牌。 


=================================== 背景材料:供媒体参考 ===================================

一、城市产业背景:

深圳位于南海之滨,毗邻香港,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极为成功的拉开了中国经济变革与发展的序幕。35年来,深圳经济社会蓬勃发展,GDP以年均33%以上的速度增长,已经由一个边陲小镇迅速发展成为投资环境优良、经济比较发达、初具现代化规模的海滨城市,2014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第一。

深圳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城市,2000年被国际公园协会评为“国际花园城市”,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为“全球环境500佳”城市;深圳也是一座设计创意城市,拥有专业设计师8万余人,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是世界首个获得这项荣誉称号的发展中国家城市。深圳还是年轻活力的创新之市,以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20%以上,以柴火空间、创客中心、创客市集等为代表的国际化“众创空间”规模不断壮大,深圳正不断强化这座城市的创新基因、创新优势,大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型城市。

二、深圳服装业概况

服装业是深圳市优势产业,是中国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群效应最显著的时装产业基地之一,服装业的总体研发、设计水平在中国居于领先地位,全行业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茅。

得益于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和深圳特区的创新优势,深圳时装具有创新多元,中西交融的特质,很多品牌都聘请了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合作,率先一步紧跟时尚潮流,牢牢把握国际时装发展趋势。目前,深圳有服装企业3000多家,2014年实现产值327亿美元,出口近百亿美元,特别是深圳女装,在全国处于引领地位,在中国一线城市大商场销售额占60%以上。

依托发达的服装产业,深圳创办了一个专业化服装展览会——“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每年7月举行,获得国际展览协会的展览业认证展会“UFI”权威认证。目前,展会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展览面积达到近80000㎡,3000多个标准展位的展览规模,专业观众近10万人次,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服装展会之一。

为推动以时装为首的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发展,提升深圳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化进程,深圳于2015年3月成功举办了首届深圳时装周(SHENZHEN FASHION WEEK),有近百家国内外设计师和品牌参与;深圳时装周通过嫁接国际时装周主流资源和系统,积极纳入国际顶级时尚发布运作体系,结合产业品牌优势,以期打造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和一流水平的时尚平台。

近年来,深圳市推动时装业“走出去”国际化进程的步伐进一步加快。2008—2012年连续五次组团参加英国伦敦时装周,举办了伦敦时装周历史上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中国时尚活动。2013—2015年三次亮相美国纽约时装周,一批时尚品牌在“走出去”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的进程中迅速成长,在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明显进步,深圳城市国际形象也得到不断提高。

此次参加纽约时装周,是深圳时装业与国际同行开展广泛交流、不断扩大知名度的又一举措,为品牌、设计师提供一次在顶尖时尚平台上、国际化的氛围里进行展演的宝贵机会,为深圳时装业带来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渠道,这将有助于深圳时装向国际化迈进,塑造更具国际竞争实力的深圳时装品牌。

三、 纽约时装周FASHION SHENZHEN(时尚深圳)使命

1、传播中华服饰文化、增进中美设计师交与流合作,推动深圳时装创意设计与世界接轨。

2、为深圳设计师与国际同行竞技搭建桥梁,推动深圳时装海外市场拓展与国际化、多元化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