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AITU搭配】为什么我们穿不好阔腿裤?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25 14: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继上周小编跟大家分享复古裙装后,这次我们迎来了“裤管”的复古风潮:阔腿裤。暂不说阔腿裤的遮肉功能如何强大,单是它“走路带风”的帅气范就让各路女性手痒不已。但是至IN、至潮的阔腿裤也是一把双刃剑,穿好了秒变女神,穿错了就是矮粗胖!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细细探讨一下阔腿裤的穿法,也让“剁手”一族下手时更加干脆利落,实现“无痛剁手”!

1 阔腿裤面料的选择。挺括有垂坠感的最好,像是皮质的,牛仔面料的都不在此次的讨论范围,走路不带风,没劲!

2 阔腿裤的长度选择。别以为阔腿裤都一个长度,人家可是分长短的。一般来说,最常见的有拖地长度、九分长度、七分长度、五分长度四种。

1)拖地长度,就是那种能完全遮挡住恨天高、相当招摇的超长款啦!但是除非你拥有跟超模一样175厘米以上的身高,否则还是算了;就算能驾驭20厘米以上的大高跟,走起路来除了有“带风”的感觉,还有“扫遍大街小巷”的气势……

2)九分长度,也就是刚好及踝的长度,这种就相对好驾驭,对身材的限制也不大。如果你上下身比例是1∶2那么搭配起来绝对轻松;如果上下身比例是1∶1,甚至上身比下身长,问题也不大,选择一个高腰款和短款上衣搭配就行,腿的长度可以通过上衣的长度和款式来控制,甚至都不挑剔是高跟鞋还是平底鞋。(后面也会讲到鞋子的搭配要求)

 

 

3)遇到合适的7分阔腿裤时,小个子姑娘可以马上收入囊中!7分长度,刚好遮住小腿肚粗壮部位,还能让脚踝看起来更纤细,相当 perfect!裤子的面料要尽量选择硬挺材质的,这样廓形感更强,垂坠的百褶款式也不错。

4)最后是要慎选的五分长度。不尴不尬的长度对身材要求非常高,除非你上下身比例特别好,不然,就很容易变成“五短身材”穿出粗矮胖的效果。

3 色彩的选择

1)纯色系阔脚裤最能提升穿者的气场,既养眼又舒服的裤型不止在T台大放异彩,在日常通勤中也不可小觑。

首推白色阔腿裤,普通白裤子穿起来就干净利落,气场很容易带出来,但是对腿型的要求比较高,显腿粗,阔腿裤就很好的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另外,白色阔腿裤对上装的要求比较低,搭配纯色上装可以显得优雅复古,搭配花色或者图案比较复杂的看起来就比较年轻有活力,也更加适合这个季节。

 

2)黑色阔腿裤也算是个百搭神器,选择裤子的长度,搭配起来就很简单了。

3)亮色系的阔腿裤是街头潮人的最爱,回头率相当高,但是也很考验混搭功力,选择款式比较简单或者同色的上衣搭配不容易出错。

上面这位原宿街头小妞,亮眼花哨的针织图案露脐短Tee,搭配天蓝色阔腿长裤,腰间扎条荧光黄透明塑料皮带,再蹬双厚木底高跟鞋。不用我多说,各位看官都知道她色彩的混搭功力是多么深厚!

4 花纹/图案的选择

1)条纹/格纹系列阔腿裤,这个系列的阔腿裤必须选择高腰款式,这样才能凸显腰身。

条纹系阔腿裤简洁大气,也是增强气场的一大利器;而格纹系阔脚裤的减龄效果则非常明显。在上装搭配方面,格纹和条纹的图案稳定清晰,使得阔腿裤的轮廓也更加明显,选择或明亮清新、或深沉稳重的颜色都不会使整体搭配过于混乱。

2)色块拼接的阔腿裤同理。图案比较稳定清晰的裤子对搭配的要求简洁明了,穿者本人也能轻松判断得出好不好看。

3)花色系列阔腿裤,就是印花类或者图案比较丰富的阔腿裤。这些搭配难度更高,一着不慎真的变成“老奶奶”式着装,鉴于现在的奶奶们也是“潮人辈出”,我们在搭配方面还是要上心。上装选择纯色浅色系的最保险,或者跟有同样印花也就是套装系列的,与印花某部分颜色形成互补或者同色系。

5 鞋子搭配环节。

超长款——恨天高,确保走路的时候不会踩到裤脚

九分长度——尖头高跟鞋或者厚底鞋,可复古可文艺

七分长度——高跟鞋、厚底鞋、平底鞋,运动鞋甚至凉拖,任穿!

五分长度——高跟鞋、厚底鞋、厚底凉拖

搭配要点:“如果你很瘦,个子也适中,7分裤直接搭配球鞋,就是现在最流行的穿法;但如果你偏胖或身高不高,注意上紧下松的原则,下面可以搭配细高跟鞋。”

单品推荐: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