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风尚场 > 正文
2015深圳时装周秀场精彩盘点Part 5
服饰编辑:雪人
2015-03-25 14: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寻找一种和时装相爱的感觉,是在你了解它过后。寻找一种和时装周相爱的感觉,是看过了这么多场秀后。深圳时装周的第五天,男装开始崭露头角,JTK ZHENG郑韬演绎了一场《斯巴达克斯》的铠甲之歌,破墨则是东西方结合的文儒画册。但时装一直都是女人的主战场,所以女装依然是这一天的主线,David Longshaw演饰精灵般的小红帽,NUE 19.04则是一只性感而高冷的猫,TUDOO SHOWROO打造了一场行为艺术,卡诗米.娅回到了辽阔的大草原,吉祥斋里有如梦境般的山水,经典的锡瑅,优雅的迪桑娜,这一天的女装令人回味无穷。欧式风情,长卷古风,还有那梦中的大草原,今天的时装周花样百出。

独立设计师David Longshaw:英伦式的古灵精怪

David Longshaw2009年创立了同名设计师品牌,并连续在伦敦时装周发布6季,每个系列都被Vogue等时尚大刊追踪报道。他在首届深圳时装周上亮相的作品,同样明显带有英伦式的特立独行,David Longshaw的最大特色是,他的绘画功底非常深厚,不仅是一名设计师,还是一名时尚插画家、故事王和时尚写手。

他的创作以故事作为设计起点,然后发展成插画、动画,最后创出自成一派的服装设计。本场发布会上,或田园气息、或复古风格的印花就成了设计师最个人化的标签,让人联想到森林边的小红帽,不过是古怪精灵版的。除了原创的插画图案,各种布料的混搭,还有大对比度反差效果都是这场秀的亮点。David Longshaw的剪裁实在是出其不意,让人摸不着规律,不知何时就多出了衣摆,或是一片轻纱不知怎么就冒了出来。如果这不叫惊喜,那还有什么能配得上这个词呢? 

法国品牌NUE19.04发布会:像猫一样野性而高冷

NUE19.04,法国原创设计师Cyrilpaillot创建于2012年的独立品牌,把女性比作一只野性而高冷的猫,独特而不张杨,率直又有点慵懒。这样颇为独特而感性的设计理念在本场发布会上被宣泄得淋漓尽致。

NUE19.04主推女士皮草大衣等高端奢侈品,所以在秀场上皮草大衣、机车夹克尤其是皮夹克是绝对的主角,整场秀基本上可以看做是一部“皮草与机车夹克完全穿搭指南”。设计师还将充满活力的调色和复古的设计糅合起来,融合多种手工元素,例如刺绣、钩针编织等等工艺,体现别具一格的艺术品位和人文情怀。 

TUDOO SHOWROOM多品牌联合时装发布会“无间道式时装行为艺术”

灯光次第点亮,模特们从T台尽头或高冷或优雅地走来?是的,这是秀场通则。不过,既然是通则,总有奇思妙想的设计师要把它打破。在TUDOOSHOWROOM多品牌联合时装发布会上,当灯光亮起,观众席中数位“看客”猛地起身,脱掉外搭的“黑色浴袍”,径直走入T台。

这形式感玩得太足了,简直就是一场时装行为艺术!多品牌联合时装发布会的精髓就在于,在同一场秀上,你就能体会到不同设计灵感的碰撞和交融。这场发布会正是如此。三个走秀品牌土耳其的ASLIFILINTA、澳洲的ELLIATT、泰国的TUBEGALLERY,分别来自欧洲、大洋洲、亚洲的设计师风潮相互碰撞,你get到了哪些火花? 

JTK ZHENG:荷尔蒙爆棚的铠甲主义

JTK ZHENG是本次深圳时装周第一场纯男装秀,充满气势的开场把现场拉入另一个时空,羽箭刺穿了衣领,脸上的伤是战斗留下的勋章,身上披着的动物皮毛象征着野性,JTK ZHENG的延展台就是《斯巴达克斯》里的战场,以铠甲为灵感的2015秋冬系列让男性荷尔蒙爆棚。

在和平社会,西装就是男人的铠甲,肩线贴服、腰线笔直,还有什么能比西装更能武装一个男人的气质?做高级定制出身的JTK ZHENG深谙西装款型的精髓,同时优化细节处,让男装既挺拔又精巧。短皮衣和长款皮质风衣率性随意,在帽子上加入皮草也增添了现场视觉冲击,同时让质感更加阳刚。这一季作品更多地像设计师从男性性别意识形态的自我觉醒出发,以古代盔甲的设计演变而来的拼接解构的设计手法,诠释出了新的男性主义。 

 

卡诗米.娅:花马生涯,温柔相伴

悠长的呼麦声把所有人拉扯到塞外辽阔的草原上,编着两条粗麻花辫的姑娘们赤脚款款而来,未经染色的阿拉善羊绒保持着本真的纯色,温柔而高贵。

柔软的针织长裙,毛线勾花编织上衣,大块温暖羊毛披肩,在卡诗米.娅设计师宋红的定义里,秋季穿着应该是简约流畅的,应该即有妈妈亲手编织的温情,又有鹰击长空的自由洒脱。本场秀的一大亮点是战马时代音乐家『安达组合』作为秀场配乐,这也是本次时装周唯一一场现场配乐的走秀,动人音乐和服装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如羊绒一般柔软的歌声也让每一个观众内心变得妥帖平缓,半个小时的秀真正像是一场享受。 

︱吉祥斋︱:仙风道骨侠客行

你看过墨汁在水里化开的画面吗?丝丝缕缕,似有若无,这种中国水墨空灵清丽的美在吉祥斋的秀场里一气呵成。吉祥斋斋主杨帆女士手书的30米长《金刚经》小楷长卷旁,素颜模特们清一色古代侠客干净发型,在安逸的音乐中缓慢走过,长袖漫舞,仙风道骨,眼角裙稍自带一种清冽扑人的仙气。

细看衣服的细节,轻纱真丝上是层峦叠嶂的山水画,腰带扣是竹叶立体刺绣,旗袍立领旁挂着香包点缀,就连衬裙和外裙的颜色过度也是效仿水墨的晕染,每件服装都美得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像隔着时间和天涯,充满以柔克刚的缱绻,所有中国元素在吉祥斋里,共同组成了一幅充满诗意与禅意的水墨长卷。 

MANMATURAL NATURAL:身体与自然请坐下来聊聊

作为本届深圳时装周为数不多的纯男装秀,一个个犹如小田切让即视感的男模登场,破墨一瞬间就将所有人带回了原始社会。

身为一个高端手工品牌,破墨这一季发布的新品秉承了其一贯的后洗水处理工艺,把手工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火山熔岩、火山灰及一系列大地色系的主色调下,故意做旧做皱的衣裤,没有修边的线头,“来不及打磨”的皮草外套,处处散发出一种最原始的男性荷尔蒙。在细节上,破墨则利用不规则剪裁以及自然垂坠的效果来达到衬托男性颀长身姿的目的。

据设计总监Tonny透露,这一季新品的设计灵感取自于一座位于埃塞俄比亚的Erta Ale 火山的秘密,他希望借此将自然现象赋予服饰,打造自然与身体的对话。 

M.HITI 錫瑅:多维空间的时尚旅行

背景墙上的灯光、影像变换,像是把秀场观众引入了时空混乱的多维空间。你是在星际穿越?还是在时间长河中旅行?你还在思索中,以“when PHILOS met SOPHIA”为主题的朗黛国际旗下高端精品女装品牌M.HITI錫瑅登场了。

多维空间中,你首先见到的是什么?首位模特以纯粹的正红色高调出场,正红丝绸套装搭配正红大衣,同色系明与暗的对比猛烈冲击你的视觉。那全套豹纹出场的模特霸气十足,一副时尚女魔头气场。压轴出场的模特则以尼质拖尾抹胸礼服出场,连内衬都用蕾丝含蓄地表露出女人味。

 

DISSONA:遇见会说意大利文、法文的中国包包

明星街拍粉丝们,早就把高圆圆、张梓琳以及韩火火的腕间新宠——秘印手袋与强力磁场的日象女神包列入敬仰清单。作为首届深圳时装周唯一一场非服装类品牌发布会,中国原创第一精品皮具品牌DISSONA呈现的三个系列——奢华定制、高端原创与高级时尚系列,近乎完美地呈现了高级质感。在秀场上,你会遇见会说意大利文、法文的包包。

虽然是皮具品牌发布会,但设计师选择的服饰实在令人称道,一看就出自大家之手。最妙的是,这些服饰散发着国际化的大牌气息,但又安分守己绝不争宠,绝不会抢包包们的风头。正因为如此,秀场结束时台下想起了一片片“买买买”之声。 

网络 )
关健词:深圳时装周
下一篇:2015深圳时装周秀场精彩盘点Part 4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