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SHEN 2015春夏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绚瑞服饰公司董事长接受中国丽人网专访
服饰编辑:吖头
2015-01-12 15: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SHEN 品牌2015春夏新品发布会暨新品订货会于2015年1月9-12日在公司总部举行。百忙之中,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上海绚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师沈总接受中国丽人网的采访。

上海绚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师沈总

记者:沈总,您好,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沈总:大家好!

记者:非常感谢您能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专访,那很多朋友呢可能对SHEN这个品牌还不是非常的了解,先请沈总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沈总:好的。其实我们这个品牌呢是一个接近于设计师品牌的集合店,就是说在我们公司旗下有很多独立的设计师,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把所有设计师的衣服汇聚在一起,形成“SHEN”这么一个品牌。

记者:也就是说是一个新的品牌,之前我们可能对凯伦诗比较熟悉,那么这两个品牌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沈总:它们两个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凯伦诗是一个纯商业的品牌,面向的就是普通的消费者,或者说是以商场为主体的这样一个消费模式;而我们SHEN呢,是一个我们设计师的集成店,但是这个集成店是在我们公司旗下的,是以有设计感的衣服、超时尚的衣服为主的这么一个品牌,可能区别于很多很多同类的品牌。

记者:按照我们现在比较普通的说法,就是一个设计师品牌。

沈总:对对,算是一个设计师品牌,但是我们又区别于有些普通的设计师品牌。普通设计师品牌呢往往是一个品牌、一个主题、一个思想,而我们呢整个春夏系列非常之多,我们差不多有750个款式,汇聚了很多我们公司旗下的独立的设计师,形成这么一个品牌模式。

现在我们SHEN这个品牌确实相当独立,我们是一个设计师的集成店,但是往往别的品牌设计师的集成店是不属于企业,他是通过每一个独立设计师,而我们这里的每一个独立设计师都是属于我们绚瑞服饰公司的,这种做法也是为了更好的与市场竞争,因为我们这种模式在国内很少品牌这么做,我们这样做就是想把设计师品牌提的更高、更强、更大。

为什么我们这种集成店相对容易生存一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每一个设计风格还是有点不同,不是整盘货品都是一个主题,如果这个品牌做得不好,你今年就失败了,这相对是一个比较浅的话题,更深层次的讲就是我们追求高时尚的东西比较多。

记者:那么这个品牌它所针对的消费人群是怎么样的?

沈总:我们这个品牌现在的消费人群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一些非常热爱时尚的人士,喜欢一些比较有个性、夸张的衣服,不同于其他的一些常规的款式,相对比较另类,设计感比较强一些。

记者:SHEN这个品牌在销售价格上是怎么样的?

沈总:销售价格我们春夏在一千到四千左右,三千五左右,对于我们的品质来讲价格是比较低的。因为我们就是在这个行业这么多年,太了解国内品牌价格趋势,像我们的面料、我们的工艺、我们的价格在整个行业里面算是低的。

记者:昨天的新品发布会非常的震撼,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下这次发布会的一个主题,和这次新品呈现的一些主要系列。

沈总:行,这次发布会一个大的主题,相对比较抽象,是“天堂和地狱”,这是我们想表达的东西,其实我们是想表达现在当下的一些年轻人的一种心态,有浮躁的,有急进的,所以我们想把那些复杂的心理通过我们的服装来表达出来,不管是从我们的店面设计也好,从服装展示也好,都有一种划分,所以我们今年呈现的主题比较怪,比较抽象,我们是以“天堂”和所谓的“地狱”去表达人的一种心理状态。

记者:走秀结束后也听一些加盟商聊天,说这次的产品颜色方面比较偏暗一些,那确实从昨天的秀场上看亮色系不是特别的多,这是出于什么考虑的呢?

沈总:其实因为我们的主题嘛,就是想通过这样略带一些颓废的东西来表达我们今年的春夏,因为往年我们都是一些极具亮色的东西来表现春夏,这是我们经常用的一种手段,而今年我们不管从店面的装修到衣服的选料,包括色彩,哪怕是图案我们相对偏街头一些、颓废一些,那是因为整个市场,我们不想与同类品牌做得东西都是以这样的形式去来做,我们想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今年想表达的东西,所以可能暗一点,但是我们也不妨也有一些亮色的衣服来穿插。

 

沈总(右)接受中国丽人网记者专访

记者:前面沈总也经常提到店面,那我们SHEN 这个品牌是有自己单独的终端还是说暂时跟凯伦诗一起卖的呢?

沈总:不是,跟凯伦诗是完全分开的。其实我们现在目前的状态还是以卖手店为主的这么一个销售模式,那么在2015年吧,我们可能会开一些比较大型的店面,也是想通过整盘跨度比较大的货品来表现我们的作品,就是在选择发展的方面可能不会以一些商场、六十平方的边厅这样常规的模式去体现。

记者:那是就以直营的方式来做呢还是也会吸收一些加盟商进来呢?

沈总:会,会。

记者:那对于加盟商这块有什么要求?

沈总:怎么说呢,现在竞争都很激烈,我们欢迎所有喜欢我们衣服的人,但是呢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具备一定的服装经验,至少要能够欣赏我们的衣服,能够理解我们,才能更好的去销售。因为毕竟我们的衣服不属于大众,而且我们也希望在选择地域、城市各个方面更加谨慎。

记者:前两年网商的崛起冲击力非常大,不过实体店呢也是很快有了对应的措施,众多品牌都推出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那么绚瑞服饰在这一方面做了哪些调整呢?

沈总:哇,这个问题……可能我有我的独立观点,因为我们是一个非常设计师的品牌,我们不但每一件衣服单品设计感非常强,还需要有一个很好的氛围去呈现我们的衣服,所以呢我们的客户的忠诚度是相当高,喜欢我们的衣服可能整个柜子里有很多,不喜欢的可能就是没有。所以说呢其实我们更大程度上是在回避网络这一块,因为我始终觉得在全世界范围,中国的网络销售是最发达的,但是呢有些特别有设计感的产品,或者说是奢侈品,当然我们不算是奢侈品,他还是需要通过一些传统的销售渠道让客人来更多的了解,所以我们需要一些真正的VIP客户。

记者:嗯,可能对于喜欢这个品牌的人来说她更在乎一种实际的穿着体验,然后网上销售的话摸不到这个东西,也无法感觉到穿着效果。

沈总:对对,但我们也会考虑在网络上推出一些相对我们品牌比较低端的系列去满足非常有网络消费习惯的这批客户。因为他们已经没有这种习惯说要去实体店买衣服,就是喜欢在网上买衣服,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做一些这样的东西,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目前来讲更大程度上是想让客户更多的了解我们这个品牌。

记者:据了解,您本身也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经验的资深设计师,又是公司的“领头羊”,您在工作上如何兼顾这两者之间呢?

沈总:很难,呵呵,其实我个人喜欢把重心都放在设计上,设计是我的本行,我做的再苦再累都觉得挺喜欢。在企业管理上我也在兼顾,但是我们公司还是有一部分职业经理人帮我们打造市场这一块,因为我们是一个自己研发、开发、生产、销售一体这么一个企业,像我们企业内部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生产这一块,我们还是有职业经理人去打理这一块的工作。

视频采访录制现场

记者:SHEN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但是他的发展势头肯定是非常强劲的,这也离不开您身后一个强大的设计团队,那跟我们聊一聊您的设计团队吧。

沈总:好的好的。可以这样讲,我的设计团队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们,这几年吧都是跟着我一起走过,他们都是从小孩现在变成成人了,那么我也是一天一天看着他们在变化,我也是尽可能的把我的一些生活的方式,一些思路上的一些支持,怎么说呢,不光是从设计本身,我更希望在生活中提高他们的自身生活品位,能够让整个设计团队提的更高,做的更好。

记者:嗯,沈总不仅是一个领导者,同时也算是生活中的一个家长,可以带领他们走向更好。

沈总:是的是的,确确实实是这样子,因为我们的一些年轻设计师生活经验不丰富,然后呢就是我们要有生活经验,要有历练才能做出那样的东西,因为设计不单是靠灵感,还需要很多的经验,经验是来自于生活,所以我尽可能的给他们这些东西,让他们能够达到我们公司的这么一个设计要求。

记者:非常感谢沈总跟我们聊了这些多,SHEN的订货会也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呢也会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消息。

沈总:谢谢!非常感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