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2014纽约秋冬时装周:时尚物语价几何?
网友分享:Kitty
2014-02-20 16: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4纽约秋冬时装周:时尚物语价几何?

20万美元可以做什么呢?可以在北京郊区买套质量还不错的一套中户型房,可以携家眷环欧洲游一圈,还可以让一个大学毕业生创业有一笔启动资金。但20万美元放在时下热门的纽约时装周里,只够以最节俭的方式办一场时装show,其中还得除去请明星的费用。就让我们跟随2月6日-2月13日为期8天、全程超过80个服装品牌的持久大秀,一起走进和共享这场时尚界场面恢弘、创意无限的潮流盛宴。

2014纽约秋冬时装周:时尚物语价几何?

看点一:时尚元素回归

一些专业时装秀举办公司表示Lincoln中心百年不变的白墙背景,很难突出每个设计师的不同个性。作为年度大秀,每个秀场应该有自己的特色装饰。时装周举办地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因为一成不变的装饰和拥堵的交通,早就被业内业外的人们各种嫌弃。于是在今年很多秀场纷纷迁移到一些比较小但非常个性化的场地。“大神”王大仁更是带头将秀场居然从曼哈顿转移到了布鲁克林(Brooklyn)Navy Yard——一个坐船才可以到的地方。有中国粉丝戏言——萧敬腾这下可以去给大神捧个水场了。

Coach作为纽约当地地主之一,自然也要好好表现。前Loewe设计总监StuartVevers自去年签约Coach以来,为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设计的新手袋,16套成衣设计及相关包袋配饰打破常规,化繁为简的设计让Coach的形象大大增分。

今年的秋冬时装周可谓各种时尚元素的回归。Prabal Gurung似乎特别知道怎么才能把女人打扮得既性感又保暖。实用的织物与奢华的皮草是区别夏日的标志,绉纱与斑驳印花的注入再运用不平衡剪裁的撕扯方式纠结着要温度还是要风度的思想。再看看那些捆绑式的上装造型,真是给寒冬中需要温暖的女性一个温情的拥抱。

TadashiShoji则是那种每一季并不会让你觉得有太大的惊喜或者变化,

但是设计师惯用的设计套路却永不出错。这一季依旧是性感的蕾丝结合各种飘逸材质,依旧让人感叹“好美,好仙”。

BCBG Max Azria作为品牌25周年纪念,设计师回归品牌标志性轻松实穿的裙装设计向经典致敬。皮毛扮演着关键角色,成衣中小面积的点缀与大面积应用兼具,实用的皮草暖袖也很有看点。

作为每次时装周,第一站的第一天,最为重要的秀就是BCBG,BCBG属于经典的能代表纽约时装周的品牌,在时装周秀谢幕的时候,我们看到BCBG Max Azria的创始人麦克斯·阿兹利亚(Max Azria)和其妻子露波弗·阿兹利亚(Lubov Azria)满意的笑容时,也会回想起他们的精彩作品——品牌最经典的设计元素集合在一起,这一次作品在材质的运用上主要是皮质,围巾、领口、外套等都有所运用地呈现出了华贵感觉。

2014纽约秋冬时装周:时尚物语价几何?

看点二:好作品+好故事

中国书画界有一句俗语叫做“字画鸣人,名人字画”。意思是说,要么你用你的才高八斗一鸣惊人,要么名人的字画本身因人而有价值。时尚界也一样,很难说清楚究竟是作品成就了设计师,还是设计师成就了作品;亦或品牌成就了人,还是人成就了品牌。

比如第一夫人捧红了Jason Wu,Alexander Wang在纽约混的风生水起,还在两年前掌管了巴黎世家。还有Anna Sui、3.1phillip lim、Vera Wang、SHIATZY CHEN、Masha Ma、Derek Lam、Vivienne Tam、Andrew Gn……这些世界知名的设计师们,都没有含着金汤勺,全部都是从纽约时装周上走出来的。

比如小马哥(Marc Jacobs)。你以为小马哥一开始就这么红么,在执掌Louis Vuitton16年之前,小马哥不过是纽约一个名不经传的设计师,也非常不被巴黎设计圈内那帮老顽固看好,但在LV和MH集团老板们的慧眼识珠下,小马哥证明了自己的才华。这次的纽约秋冬时装周上,Marc Jacobs的强势回归让众多粉丝期待不已。虽然说小马哥之前也参与时装周,但因为公司限制原因,好的设计和剪裁往往只会出现在LouisVitton的主要秀场,作为和Louis Vitton解约后首次不受限制的登场,没有合约束缚的小马哥在时装周上果然为我们带来各种天马行空的精彩设计。

纽约时尚不像米兰和巴黎的雍容华贵,更多是接地气儿的青春和朝气。因为这里没有太多文化底蕴和传统歧视的负担,所以新锐设计师可以放开一展宏图,这里出好作品和好故事,好看又励志。

2014纽约秋冬时装周:时尚物语价几何?

看点三:明星和出场费

作为国际时尚之都,看衣服也看人。从北京到纽约,明星效应永远都是另一道风景线。不必说北京时间2月10日有“国民美女”之称的张辛苑一身“朋克风”现身机场启程纽约时装周遭粉丝追拍;也不必说炙手可热的女歌手ritaora取代超模成为dkny这一季的形象代言人客串模特走T台;单说贝克汉姆一家就赚足了众人眼球。

西服领,荷叶花,百褶A字裙——虽然VictoriaBeckham2014秋冬系列和往常一样干净、简洁,黑白纯色搭配金属链和利落的剪裁风格依旧打造出了霸气而优雅的“Victoria”形象。但在时装周上,维多利亚显然被帅气的老公和可爱的孩子们抢去了大半镜头。贝克汉姆携4名子女亮相为贝嫂助阵,3个男孩一字排开现场大秀自拍,备受瞩目的七公主憨态可掬的各种卖萌让人忍俊不禁。

回到开篇办场服装show要花至少20万美元的主题上,这20万是怎么花的呢?经过对本次纽约秋冬时装周的大致统计和调查,发现几个数据挺有意思:一场show里必要的重头开支是场地,比如纽约时装周的举办地Lincoln Center的场地费1.5万美元起,用最大的场地需要6万美元;造型师为一场秀工作大约10-14天,顶级造型师一天可以入账8000美元,而普通的造型师全程也能赚1万美元;模特的花费是3000-20000美元,小品牌付给每位模特每场的酬劳是150美元,稍微大一点的品牌是200-500美元,国际大牌是800-1000美元。费用并不吓人,但考虑到一场秀要用到20个左右模特,加在一起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有意思的是,最有舞台效果的发型化妆反而可以不花钱!甚至有时可以赚钱。因为有化妆品公司会抢着来赞助,为了被选中,他们会倒贴给品牌5000-1.5万美元。

最后就是时装周的看点——明星出场费。自然是越红价格就越高。一般来说,只去某一家品牌看秀的一线明星需要至少10万美元,去几家秀场的二三线明星就会少给很多,1万到5000美元不等,而混迹其中被邀请的众多小明星呢,有时就包个交通食宿再给些衣服就搞定了。

这样看来,维多利亚无论舞台表现如何,在拥有一家6口人都算明星大咖show的阵容当中都是稳赚不赔——光出场费也省了不少嘛。(中华工商时报)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