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童装导购员需要熟知了解哪些产品知识
服饰编辑:star
2013-05-26 10: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童装导购员销售产品,必须对产品有深入了解,才能详细、准确地向顾客介绍、宣传产品,运用专业知识,给顾客建议和指导,使自己成为“内行”和“顾问”,在顾客询问产品相关问题时,能够得心应手、对答如流。对于童装业来说,产品范围专一,针对性较强,因此更应详细了解产品内容,掌握产品特性、定价,对顾客想要知道的产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并能介绍和提供一些潮流趋势和专业性建议,如服装保养、服饰搭配、流行预测等。导购对产品知识了解得越丰富,越全面、在销售工作中就越主动。越能取得顾客信任,越容易取得成绩。

1、基本产品知识

这是童装导购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顾客对产品并不是十分了解,想通过童装导购员了解更多的产品信息,以便参考、选择。了解产品知识,顺利地推销产品,也是销售服务进行中的关键环节。试想,顾客对童装导购员的得体仪表,周到服务都十分满意.但唯独在想要了解购买产品时,童装导购员却含混支吾,无法解答、在不清楚产品基本信息的情况下,理智的消费者是不可能购买产品的,就这样这次销售以失败告终。显然,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产品知识的重要性了。

2、基本产品知识包括

(1)产品本身

.产品名称与商标、服装款式及外观、色彩与搭配、产地与价格。

.面料与成分比例,号型与尺码。

.产品档次与分类、特性优缺点、风格与定位。

.工艺与生产流程、使用说明与功能特点。

(2)使用万面

.穿着方式与感受、视觉效果与个性把握。

.使用与洗涤、维护与保养。

(3)展示技巧与搭配技巧

.产品的队列与摆放。

.产品品展示过程中的细节事项(如近看、细看、手摸产品质感,灯光对产品花色的影响、近大远小的透视感觉等)。

3、品牌知识

品牌概念、企业品牌内涵、品牌风格与定位、品牌知名度、品牌战略等。

4、审美知识

服装怎样搭配才是美?对于不同类型的顾客,选购什么样的服装比较适合,搭配禁忌是怎样的?这是童装导购员在工作中经常要思考的问题。童装导购员要养成多翻阅画刊、杂志的习惯,提高审美能力。

5、生活小知识

关于童装类小知识,如服装洗涤、漂染、存放、如何防止静电、起毛起球、断纱、僵硬、老化、辨识真伪等要经常收集整理。

关健词:导购员须知
下一篇:门店三步曲留住闲逛顾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