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服饰营销策划的一般原则
服饰编辑:颖子
2013-02-02 17:1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服饰是人们永久性的消费主题之一,因此对服饰营销策划的研究也就有其永久性的意义,其意义有两方面:一是使服饰的营销效益达到最优化,另一方面也让顾客的满意程度达到最大化。这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

在这里先不说具体的实际案例,只谈一谈服饰营销策划的一般原则。因为只有先把握了这些普遍性的东西,你才能在此基础上发挥个性化的东西,否则,即使你的个性化再强,也只是一种浮华的表象,没有存在的依据。

大体说来,服饰营销策划的一般原则有以下几点。

第一,店面开在专卖区是首选,自觉融入火热的竞争的市场氛围。从现代人的消费心理角度分析,购买服饰已是一种时尚,这种时尚元素里有“挑选”“货比三家”,有“热闹”,有“生活味”,还有一种与一个个老板“砍价”时所独有的乐趣……而只有在专卖区才较全面的具备这些时尚元素。

第二,所售服饰市场定位要调查。就是要在充分调查市场,包括周围同业店铺的销售、价格、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基础上,敏锐发现其他店铺的不足与市场缺口,并以此为定位依据,要自己的店铺填补这些不足与缺口,甚至可再进一步突出优势,让他人望尘莫及。另一方面,所售服饰的总体风格应和谐统一,款式多样而不杂乱,不应同时经营两种不同顾客群体的服饰,只要把握住一个顾客群体就够了。

第三,抓住顾客消费心理,大胆推出“本店承诺”举措,并切实履行。如承诺“三天之内,包换包退”,消除顾客“买后又后悔怎么办”的心理顾虑。另一方面,这种举措也是店主对自己所售商品充满自信的表现,它很自然地也会引起顾客对商品的信任感,增加购买的决心和可能性。

最后一点,要注意营造舒心的卖场氛围。建议店里可一两张与本店服饰风格相近的明星海报,另外再放上同样风格的音乐

关健词:服饰营销
下一篇:为什么服装营销首先从店铺开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