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七匹狼升级品牌寒冬破冰 传递品格魅力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1-12 10: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2年,不是末日,也似“末日”,尤其是步入“寒冬”的服装行业,被困村压的难以透气,但是也有抓住“机遇”,改革逆流而上的,比如国内知名男装品牌七匹狼。

七匹狼童装

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

2012年,盛传的所谓“世界末日”并没有到来。但是,对于身处“寒冬”的中国服装行业而言,这一年却极不平静。在这一年中,有的企业身陷库存等压力,在“末日危机”中艰难行进,苦苦支撑;有的企业则在“寒冬”中及时作出战略调整,逆市而上,取得佳绩。

2012:服装业的困境与新探索

2012年,服装行业遭受内外夹击,企业生存状况一度陷入困境。1-9月,我国14328家规模以上服装企业收入增幅仅为10%,较年初下降了3个百分点,平均水平也在去年之下。直到10月,中国服装行业才终于结束了连续13个月的出口负增长局面,并在11月份得到延续。尽管三季度纺织服装业整体开始由动荡趋于平稳,四季度以来各项指标已有所好转,但纺织服装产业链从上游原材料制造到下游终端销售均有待复苏,服装行业出口额将在较长时间保持低速增长,行业运行压力也将持续存在。

面对困难与挑战,各大企业根据自身情况纷纷出招应对:杰尼亚、阿玛尼等国际男装大牌凭借雄厚的实力与行业经验扎根一线市场之后,在中国二三线市场“攻城掠地”,显示了强劲的渠道模式力量;杰克琼斯、骆驼服饰等品牌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开展全民促销,仅“双11”当日就在天猫创下了销售过亿元的惊人业绩;

此外,男装品牌七匹狼更通过品牌升级、提升零售管理、发力电商等举措在逆境中实现突破:从2012年上半年财报来看,其主营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长24.47%,净利润同比增长40.61%,公司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9.95%,库存下降了23.36%,业绩表现抢眼。此外,七匹狼不但再次登入2012胡润100品牌榜,还入选WPP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成为增值的最快品牌之一。深究其成功原因,值得借鉴处颇多。

【突围案例】七匹狼升级品牌 寒冬破冰

相对很多服装品牌来说,在2012年服装企业遭遇的这场“寒潮”中,同样身处漩涡却依然取得骄人业绩的七匹狼无疑是幸运的。而这种幸运,更源于其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战略措施。回顾七匹狼的品牌升级之路,可谓在逆境中成功“破冰”的中国服装企业的缩影。

文化、时尚跨界发力,沉淀品格

2012年3月的中国时装周,在一场名为“都会品格”的发布会上,七匹狼宣布与华谊兄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两者的“联姻”,犹如一颗重磅炸弹,重重地投在了时尚圈与娱乐圈中。尽管服装品牌与娱乐明星进行联盟早已不是新鲜事,但对于中国服装品牌而言,如此大规模的合作依然尚属首次。一时之间,周少雄与王中军“相谈甚欢”的合影,华谊旗下明星为七匹狼走秀的图片出现在各大媒体上,与之相随而来的还有各种赞美、质疑、肯定、诋毁声……就在这一连串声音里,七匹狼首次提出的“品格”概念也在人们的讨论中慢慢传播着,七匹狼的品牌升级之路,也从此时开始萌芽。

七匹狼升级品牌寒冬破冰 传递品格魅力

2012年3月,七匹狼牵手华谊首度提出“品格”概念

2012年6月,国内首个男装服饰文化博物馆——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正式开馆试运营,将成为公益性收藏、研究与展示机构,承担起传承中国男性服饰文化的社会使命。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表示,“七匹狼作为国内知名男装品牌,我们应承担起社会责任,更好地整合文化资源和科学地利用文化资源,为当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国民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努力将民族文化传承并弘扬下去。”品格不是无源之水,其内涵包含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也因此,随着中国男装博物馆的开启,品格在此得到传承。

七匹狼升级品牌寒冬破冰 传递品格魅力

七匹狼筹建的中国首个男装博物馆

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表示,“我们卖的不仅仅是衣服,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产品的背后是文化、是时尚、是艺术。目前,消费者对于服装的追求已经从‘有’升级为‘优’,而我们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更要提供优质的文化,以及生活方式。”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