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中人 > 正文
菲拉格慕董事分享来自贵族的时尚
网友分享:Kitty
2011-08-27 16: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任萨尔瓦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公司董事的Fulvia出生于佛罗伦萨,她是Salvatore和Wanda Ferragamo夫妇的三女儿。婚加入了家族企业的她开创丝绸部门,并参与公司的室内装饰工程。2009年,Fulvia成为了“Salvatore Ferragamo Spa”的副主席。

Fulvia 的着装风格偏向于优雅经典

深受家族传统影响的Fulvia的风格虽称不上前卫,但绝对经典。她认为女人需要知道什么才是舒服得体的,并懂得如何使自己变得更美。而从Fulvia爽朗的笑声中我们仿佛也看到了她对刚刚走过80年的Ferragamo的信念。“父亲想把Ferragamo做成不仅仅是鞋类的整合性品牌,我们正在努力着。”就像近期在中国发布的新款淡女香ATTIMO(意为“瞬间”),将生命中珍贵难忘的时刻来谱写意大利式的经典与永恒。

关于家族

B:你的最早的时尚印象是什么?

F:应该是丝巾,我喜欢所有的配饰。最先让我感受到时尚的是Ferragamo的鞋子,当时我还很年轻,身边有许多朋友都喜欢休闲风,所以穿上那些鞋子让我有些害羞。但我很喜欢它们,穿着它们让人感觉很舒服。天生个性的缘故,后来我渐渐被配饰所吸引,不管是皮革还是丝绸材质的配饰都能吸引我,我也一直努力寻找新的不同以往风格的东西。

B: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F:当我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很幸运,一年中有四个月我们经常去海边。只要一放学,我们就跑过去,这也使我对大海有深刻的印象。冬天的时候我们会呆在家里学习,但一到夏天我们就会去海边,大自然与海的魅力一直吸引着我。

B:你父母对你哪一方面的影响最大?

F:他们对我影响最深的在于对产品深度的理解。其实,所有产品都不只是你所看到的表面样子而已,在它背后还蕴含着许多也许很难被发现的东西。要完成一件商品,必须将很多因素结合在一起。一个设计理念的背后,还蕴含着高超的工艺,平衡的色调,不同的材质,比如皮革、印花等。所有这些元素在一起才构成了一件好的产品。

B:你是否从家族中学习到什么?

F:我的家族是非常团结的一个大家庭,紧紧与艺术、工艺、品牌联系在一起。我的父亲创立了这个品牌,我的母亲在他离世后接手了整个公司。家中有六个小孩,我们兄弟姐妹几个慢慢长大,从学校毕业后我们就开始参加工作。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我从小就受父母的熏陶,对美和时尚的喜好与追求自然而然地在内心变得越来越强烈。

关于风格

B:你大学读的专业是古典文学,专攻艺术研究,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具有古典风格的人吗?能否描述下你平时的个人打扮风格?

F:平时我总是一身简约风格的打扮,喜欢比较中性的颜色,我很注重自己佩戴的配饰,拎一个精致的手包,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在不同场合佩戴正确合适的配饰是非常重要的。若是晚上出席活动,我会选择穿高跟鞋,工作时则穿上便鞋,周末外出行走我会选非常舒服、适合步行的鞋子。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根据不同场合搭配不同的服装。配饰方面,你可以选择大胆独特的图案,甚至是新奇的颜色去使整个经典的造型有所改变。

B: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F:我比较喜欢中性颜色,如冬天流行的白色、黑色或是白与黑的混搭。如果是在夏日的沙滩,我会选择白色或其他一些较柔和的颜色。我也喜欢红色、粉红、橘红等暖色调。

B:那最崇拜的时尚设计师呢?

F:对我来说,最伟大的时尚设计师是Yves Saint Laurent。年轻时我就很迷恋他设计的服装。他对女性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位设计师。我收藏着许多他当年设计的服装,从未想过淘汰它们。尽管很多年过去,我也会购入新的服装,但他的作品总是我的心头好。

B:今天你还会穿收藏的那些衣服吗?

F:现在不会穿了,因为尺码已经有所不同,但有时候我的女儿们会穿上它们。

B:听说你在品牌内设立了专门负责丝绸生产的部门,平时你一般会穿什么类型的织物?

F:夏天我会穿棉、丝绸和尼龙,它们让你感觉清新舒服。冬天我喜欢羊绒,因为穿着它们感觉暖和又柔软。丝绸对我来说是一种很重要的织物,它在夏天给人感觉清爽,在冬天则变得很浪漫,是非常舒服实用的一种织物。

B:如何去辨别丝绸的好坏?

F:不同档次的丝绸所呈现出的质感是不同的。当然,最重要的是丝绸颜色的平衡,仅仅是用错一种颜色,则可能毁了整体色调的平衡。在质感上,设计师需要一个整体的感觉。质感和颜色将决定最后丝绸整体的效果。

关健词:
下一篇:青年纽约de代表 Halston时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