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孩儿的成长视界——上善若水 大境天成
网友分享:Kitty
2010-11-30 15: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童装市场,经过这两年的发展与整合,逐渐从一个不太注重品牌的服装领域过渡到了以极少数优势品牌领跑、二三线品牌阶梯状发展的市场。在童装市场上,有一个品牌以不能忽视的力量迅速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水孩儿”童装已连续四年北京市场销售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北京服装品牌营销金牌”;2007年蝉联全国市场销售第二、北京市场销售第一的排名,并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

目前,“水孩儿”在北京燕莎、新光天地、北辰、翠微等60多家中高档大型商场均开设了自己的专柜及专卖店,并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拥有200多家专卖店。 追求上善若水的境界 追溯“水孩儿”的发展史,从生产加工型企业转化为品牌经营型企业的十三年间,一路走来几乎是顺风顺水。当年与“水孩儿”一起诞生的不少童装品牌已经在市场竞争中消逝了,“水孩儿”却以其独特的品牌风格和企业文化发扬壮大起来。任何事物都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任何品牌的成功也都不是偶然的。

“水孩儿”从创立至今,一直把握着品质、文化、发展这三个制胜的关键词。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促品质,成为消费者首选“水孩儿”童装的基本原因。随着“水孩儿”终端店铺逐渐增多,品牌影响力逐渐增强,“水孩儿”独特的品牌文化便成为了消费者持续喜爱“水孩儿”童装的根本理由。

自古常言:上善若水。“水孩儿”品牌文化的核心是善行,善行的最高表达形式像水。水有润万物而无声的品性。所有水孩儿人都有一颗像水一样纯洁透明的心;有一种像水一样相融和谐的生活方式;有一种像水一样拼搏向前的工作精神。当“水孩儿”把水的透明精神分享给顾客和加盟商,把水的相融特性运用在内部管理中,把水的奔腾不息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式,更重要的是把水的善行理念通过服装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时,“水孩儿”便走出了一条熠熠生辉的金光大道。

“水孩儿”把文化理念从纲领落到了实处,并在日常运营的一举一动中融会贯通。品牌与文化生生相息、休戚与共。正是在文化理念的指导下,“水孩儿”步步为营,攀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峰,成为了中国童装市场上持续热销的强势品牌。唱响发展的主旋律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动力,“水孩儿”在童装创新上独具特色,其推出的中式童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秉承着“民族、环保、活力、科技、时尚”的设计理念,“水孩儿”从2000年开始研发“新中式风格”童装。不仅通过自己简洁大方的设计为中国的儿童培养新时代的审美观,让儿童通过着装展现出落落大方的感觉与亲和力,更为重要的是,让他们通过着装潜移默化地受到中国文化的熏陶,培养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通过设计创新,“水孩儿”已经树立起了强烈的品牌形象,并以设计创新为依托在一片同质化的竞 争中开创了新的蓝海。

在品牌管理方面,“水孩儿”也颇有水无为而治的意味。道家的观点,在自然无为的状态下,事物就能按照自身的规律顺利发展,办企业亦是如此。当然,无为而治的“无为”,决不是一无所为,什么都不做。无为而治的“无为”是不妄为,不随意而为,不违道而为。相反,对于那种符合道的事情,则必须有为而为之。

当管理跟不上企业时,说明企业在发展,如果管理超过了企业发展,说明企业停步不前没有发展。“水孩儿”每年几十个百分点的高速发展,恰恰体现了“水孩儿”无为而治的成果。 如同水的兼收并蓄一样,“水孩儿”对于人才,也是博采众长的。为了让“水孩儿”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内部建立了长期的品牌规划,构建了完善的人才支撑体系。在做长期的品牌规划过程中,公司经过了详细、科学的分析,从产品本身、市场定位、企业管理还有品牌文化等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工夫。

“水孩儿”认为,经营品牌如果一味追求单一的眼前利益,最终会使品牌发展缺乏后劲。所以“水孩儿”在品牌经营中注重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统一,坚持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相结合。在兼顾品牌商、代理加盟商、员工和消费者各方利益的同时,让品牌和企业源远流长,盛于久远。上善若水,大境天成。“水孩儿”润泽万物而不争,作为中国原创童装品牌,已经在全国市场上取得了稳固地位。“水孩儿”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市场,弘扬企业文化,让中国具有地域特色的服装和文化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北京嘉曼服饰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水孩儿、代理品牌pumpkin patch、Catimini现针对全国空白区域诚邀代理加盟商。

招商部经理:郝玉良

联系方式:131 468 65434

QQ号:10 6272 3542

公司名称:北京嘉曼服饰有限公司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