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徐文英:借世博展示棉纺行业发展新成果
网友分享:Kitty
2010-08-25 07:5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表示:本届秋冬纱线展举办期间也正值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这将给广大参展企业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很好的平台。同时,借助世博会,我们也能展示一下棉纺行业取得的新成果。

新世纪以来,中国棉纺织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1年棉纺行业共有纺锭3443万锭,到2009年达到1.1亿锭;纱产量由660万吨增长到2390万吨,年均增长29.1%;布产量也由最初的277亿米增长到740亿米,年均增长18.5%;棉纺行业利润由2000年的60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380亿元;企业数量由3793家增长到11701家,年均增长23.1%。企业数量虽然增长了两倍多,但用工数量却由256.8万人减少到254.97万人,这说明棉纺行业的劳动生产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金融危机对棉纺织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特别是去年行业发展遇到了较大的困难,然而即便如此,去年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依然比2007年、2008年还高。这主要是因为全行业内的三分之一的优秀企业的利润率支撑了全行业的发展,他们的平均利润率达到了8.7%。这三分之一的企业多数是上下游产业链比较完善的企业,正是完整的产业链和丰富的产品结构给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动力和利润。

本届纱线展,棉纺企业参展情况没有太大的变化,高支纱、纯棉纱、混纺纱均会亮相。同时,功能性纱线的亮相也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比如多数企业将携带具有阻燃性、防静电等功能的纱线亮相。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