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同款花面料:ONLY羽绒服价比波司登高
网友分享:Kitty
2009-12-14 11:31来源于:服装时报
分享:

韩小姐买了一件短款花面料的ONLY羽绒服,价格是699元。而她的朋友李小姐也穿了一件短款花面料的羽绒服,价格只有368元。

看李小姐这件羽绒服,从羽绒质量到流行元素怎么也并不比ONLY的差,一打听品牌才知道是波司登。

“我从来没有买过羽绒品牌的羽绒服。”韩小姐说,“波司登应该并不时尚,穿上去总感到有点土。”

“也不能用有色眼镜看本土品牌嘛。”李小姐说,“这件冰洁是波司登旗下最年轻、最时尚的子品牌系列,无论从质量还是流行都不错,更重要的是性价比。穿上这样一件300多的羽绒服,一定觉得穿那动辄要上千元的洋品牌的消费者都是冤大头。”

的确,品牌不同的市场渠道推广以及产品设计成本都会影响单品价格。波司登,这本来只能出现在二三线市场有效销售的品牌,发展到今天已经可以撼动如今一线市场的大部分时尚快销品牌乃至中高端品牌。

波司登和南极人的营销战役

记得2001年,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就抛下过一句话:“我认为我们这么多年来的经营成功最离不开’创新’二字。因为,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市场每年都有变化,所以我们每年都要创新。”

那一年,南极人开拓了羽绒服品类,让南极人品牌拥有保暖内衣和羽绒服两个盈利板块。南极人集团董事长--年轻的张祥林就是一个营销大师。他在市场上的迅速出击,以他在营销方面的长项的确给同样经营冬装的一些品牌很大的压力。因为那个时候,更多单品服装品牌还只擅长产品制造,对于营销方面的品牌推行手段还不熟悉。

随着南极人请葛优拍摄的"美丽不动人"电视广告,以及2001年4月所作的国贸冰上秀。后起之秀南极人以黑马横空出世的势头,搅扰了很多传统羽绒服品牌市场份额。而那时侯,高德康却不娇不躁,他并不是没有出手,而是很自信的玩了一出暗渡陈仓。

据一位新疆的代理商介绍说:“2002年在定货制度上,波司登方面给了很多优厚的条件,品牌并没有给予很大的订货压力。那一年品牌在不扩张更大渠道的情况下给予了我们很多的补助,目的是为把单条品牌渠道拆分成子品牌的多条网状渠道。而那个时候,波司登方面给予的引导是让我们注意,接下来会有两个暖冬,所以不压力我们过多订货,并且给予一定支持,帮我们处理库存。”

事实上,只是这一点小力道,就保障了大面积的波司登渠道,而放“暖冬”的预测,又让一些经销商在南极人的强大营销成为一场徒劳。不过,接下来更意想不到的是,波司登在上海的公司注册彩棉内衣公司。就在2004年,借助稳定的、巨大的、被所谓2002、2003”暖冬”调养的有力王牌渠道再一次发力,让整个保暖内衣市场板快都被波司登"巨兽"压斜了整个天平。

让恒源祥扼腕的痛处

今年,中国本土服装品牌在胡润排行榜前8名里有波司登却没有恒源祥。这让很多业内人士质疑胡润是不是真的做到数据全面。介于非品牌因素带来的贡献不统计在内,波司登品牌在胡润榜单上已经连续三年在服装类品牌前五之内。

而事实上恒源祥的确有很大的广告投放,但是这样的广告投放却并没有帮助恒源祥在渠道战略上超过波司登。业内资深品牌专家说,胡润数据不虚。

这其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地方,就是波司登始终致力于打造羽绒服民族品牌,对于高德康来说,他永远要做本土羽绒服老大,但是却从来都是低调的出击其他品类市场。而就在恒源祥打造男装品牌市场渠道的同时,2009年,波司登也发起了男装市场的猛攻。
“全能却往往意味着最终的‘不能’.其最致命的一点就在于‘波司登’原有品牌资产的流失,并容易使消费者对品牌的识别日趋模糊化。”品牌资深专家施春建告诉记者。

而渠道为王却一直是中国本土服装市场的关键制胜点。施专家的讲述恰恰成为恒源祥品牌的缺漏,因为他们恰恰是那个毛线毛衫品类里凭借“老字号”,渠道功力相比波司登不够老道的品牌。

这一次的男女装品类出击,尚未看清高德康手里的牌究竟是怎样的,但是应该有几个可能:首先是为求渠道主动权而放出的声势牌;其次,或者为防范恒源祥品牌在奥运营销下的实体市场超越;最后,又或者是高德康真的认为,一次品类全面铺货时机已到,而对于这个老品牌来说,渠道就是王道,新标识策划只是一个小问题。

服装时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