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福建石狮休闲裤产业进入标准化时代
网友分享:Kitty
2009-12-04 15:44来源于:石狮新闻网
分享: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正式发布了DB35/T 958—2009《男休闲裤Casual men s pants》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今年12月10日起实施,这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部休闲裤标准,休闲裤已经成为纺织服装业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产业门类。

该标准的“前言”中写道,“本标准由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提出”,“由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为规范“休闲裤的生产和销售,特制定本标准”。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有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周织等5家会员企业,以及石狮质量技术监督协会;参与起草单位有劲威等7家会员企业。《男休闲裤》的正式发布与实施,为石狮市相关单位和企业,以及休闲裤行业和标准化专业人士历时整整一年时间的《男休闲裤》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石狮服装行业、休闲裤产业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休闲裤从服装行业中衍生出来成为独门独派的新兴产业后,国内外休闲裤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全国先后有郑州、石家庄、常熟等地高调发展男、女休闲裤产业作为当地的支柱型产业,最早形成休闲裤产业集群的石狮市理应获得标准的话语权,打造一个规范化的新平台,并在更高的平台上重新起飞。

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正在向所有会员企业印发DB35/T 958—2009《男休闲裤》标准,按照该标准的要求,规范休闲裤的生产和销售。今后,所有新生产的休闲裤标志、吊牌和包装,将全部按新标准规范执行,包括库存和正在销售的休闲裤都将更换新吊牌,原有的全部作废。公会还将在省、市质监部门的指导下,进行新标准的培训,各会员企业的老板将是首批获得培训的人员,要让新标准的执行贯穿于整个休闲裤生产、管理、销售工作体系中,石狮休闲裤产业进入了一个标准化的新时代。

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认为,该标准的发布与实施,不是石狮休闲裤产业发展的终点,而是腾飞的新起点,《男休闲裤》地方标准过渡到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是石狮休闲裤产业标准化进程中的下一个目标。

石狮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