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温总理视察艾莱依集团发表重要讲话
网友分享:Kitty
2009-08-26 09:2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编者按:
8月22日下午3时5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有关部委领导等一行来到艾莱依集团丽水工业园进行工作视察与调研,温总理在集团总裁陈频等陪同下,先后了解了艾莱依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设计研发、文化建设、经营状况等内容。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等省委领导、丽水市委领导以及艾莱依集团部分高层等陪同参观。
温家宝总理视察了艾莱依集团,这是艾莱依人最大的荣耀和荣幸。温总理是带着关怀、心愿和祝福来的,这一切的感动属于每一个艾莱依人。
视察历时40分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现将温总理讲话全文发表如下:

大家好!
很短的时间,看看你们这个厂子,非常高兴知道,在金融危机当中,我们这个厂子克服苦难,经营、销售、企业利润,还都比较好!
其实,刚才我看到,厂子里有一个叫做心愿箱(注:心灵收纳器),我们负责人问我是不是也要投一个心愿。其实,心愿箱的心愿一般是不说的。但是我跟你们讲,我是希望你们厂子越办越好。
这个企业,里面有两句话,我非常注意,叫做“以人为本,创新为魂”。它也可以倒过来说,“创新为魂,以人为本”。所谓以人为本,就是我们办厂的目的是要面向人民群众,你们生产的羽绒服,是广大群众需要的,而且主要是给国内群众来购买。创新为魂,即使是中低档的产品,它也需要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能在更多的企业中,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创新呢!要靠工人,要靠干部,但最重要的还得靠科技人员。我为什么把八个研发人员叫来,就是因为他们每天在思考,就是在研究世界和全国羽绒服的发展趋势,来创造新的产品,然后再由你们来制造。
我看你们还有两句话我也记住了,就是“精益求精,止于至善”。我这人大概记性还好!
主要是因为你们想得深刻,“精益求精”呢!就是业精于勤,无论是搞设计的,还是搞制造的,还是搞管理,都要精益求精,而且这四个字是无止境的。“止于至善”这句话适合于人与人之间,也适合于国与国之间,与人相交,止于至善。但是我理解你们这句话含义可能更深刻,那就是道德,就是企业道德。因为企业道德最重要的就是诚信,而诚信的根本,人就是要有善心,要善良,只有善良才有爱心,只有爱心才能把自己的本份工作做好,这就是企业文化!不知我理解的对不对?
一个企业有三个方面要做好,一是管理,二是技术,三是道德,这三个方面都做好了,这个企业在竞争中就会立于不败之地,而且不会走斜路,它永远会走康庄大道。
如果再说心愿的话,面向未来,你们这个企业,无限光明!

关健词:艾莱依
下一篇:晋江运动品牌加速进军女子细分市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