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男裤霸主改行做女裤 郑州裤业演绎“男傍女”
网友分享:Kitty
2009-07-10 09:03来源于:大河网
分享:

这是另类的“傍大款”——弱男傍强女,但绝对不是吃软饭。

这个“傍大款”现象发生在郑州服装界的裤企之间,也就是原来只做男裤的开始“脚踩两条船”做女裤了,因为他们发现仅做男裤太吃力,而傍着“中国女裤看郑州”的名头做女裤则“钱途”光明。

他们傍的怎么样?傍来傍去会否丢掉根本?这意味着郑州裤企的升级吗?

昨天上午,郑州服装协会秘书长刘春玲女士就此点评说,“他们傍的风生水起呢”。

【动作】

郑州男裤■过界

郑州裤界“傍大款”的调侃说法,是进入7月份才叫开的。

这一说法之所以能叫开,和郑州渡森服饰有限公司有关,上月底,这家原来只做男裤男装的河南“男裤霸主”,宣布正式进军女裤领域。而原来只做男裤的郑州德亿斯顿服饰有限公司也早把战火烧进了女裤业,按刘春玲女士的说法,“这一年间,他们在女裤这一块至少实现了30%的增长”。

郑州服装协会会长秦自成就此说,郑州大概有四五家年销售收入近亿元的服装企业,比如梦舒雅、娅丽达、太可思和渡森,而这几家企业,只有渡森做男裤。

男裤霸主都进军女裤了,“男傍女”挣钱的说法随之出现。

【阳谋】 巧借郑州女裤集群优势

这不免引人好奇,为何不再“一心一意”只做男裤和男装,却■过界跑到女裤领域来了?“这是因为傍着女裤更好发展。”郑州一服饰公司的营销总监对商报记者说,这里边有着市场逼迫的成分,“首先在西装上,河南服企比不上广州、温州,然后在休闲服饰上,又追不上江苏、福建,一直被打压在中低市场”。

河南省服装协会秘书长李刚说,目前全省服企还没有一个中国驰名商标,而进军女裤则在轻车熟路的情况下,能使企业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这是因为郑州女裤已经形成了集群效应。”刘春玲说,比如目前郑州女裤已居国内销售份额第一位,全国女裤都会到郑州抄版,秋冬季则到郑州选牌代工,拥有无可比拟的面料、设计研发和特色等优势。

【评说】 郑州裤企的未来

“女裤为什么强?这是男裤企业必须认真思考的地方,不能只注意外在的版式了让利了什么的,特别要学习、借鉴的在于引进人才和抱团发展。”刘春玲说。

这之前,河南若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纯曾向商报记者分析过郑州男裤和女裤发展的不同:几乎一同起步速度却不同,一方面因为女裤得到了更多厚爱,也因为男裤在广州、福建的高中端打压下,没有找到更好的发展办法。

不过刘春玲认为这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已经上到船上了”,而每多一分深入了解,郑州男裤就多一分追赶上女裤的可能,是“顺应市场要求、更灵活更主动”。

7月4日,郑州服装“十二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其目标是201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郑州服装界认为现在的“男傍女”为这一目标实现烧了一把火。河南商报

大河网 )
关健词:
下一篇:贝克曼:转身内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