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实体店定到多少毛利才算合理?
服饰编辑:Kim
2023-06-15 15:3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服装实体店多少毛利才算合理?首先我们要知道毛利是怎么算的,我们常用的就是销售利润率,它等于销售额减去进货成本除以销售额乘以100%。比如50进的货卖100,那毛利就是100减50除以100等于50%,那种低价走量的批发模式不算。

EIN言

我们就拿普通的零售店来说,我认为服装行业最少要做到50%的毛利你才有的做。很多人说服装是暴利行业,那是因为他只看到毛利,以为毛利就是纯利,他以为你50进的卖100,你就能拿到兜里50,实际上房租、装修、水电、物业要占10%,人工占10%,库存、物流加上杂七杂八的还要到10%,到手能有20块钱就不错了。这还不算平常做活动的推广费用以及产品损耗的费用,20%的纯利能算暴利吗?

服装实体店定到多少毛利才算合理?

那如果你没有这么个利润,可能就百分之二三十的毛利,那你大概率是一年一年的白忙活,如果你再走不起量,现在这个经济环境大概率是总共去量的,低毛利还容易赔钱。为了不赔,你就只能从成本环节上省房租装修,能省就省。或者自己看店不用雇人,可能一年算下来还能剩点工资钱。

以上图源来自EIN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