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阳)第六届毛衫艺术节举办
服饰编辑:Kim
2023-05-23 09:54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与海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海阳)第六届毛衫艺术节,于5月20日在山东海阳市启幕。

中国海阳第六届毛衫艺术节展区面积6200平方米,展示毛衫1万余件,分主展区(羊毛衫文化展区、航天文创区、企业展区、走秀区、直播区)、纱线展区、产业链企业订单对接区三大展区,集中展示产业链上下游新产品,重点展示一线成衣设计研发和生产代工新优势。

据了解,毛衫产业是海阳的优势产业、民生产业和时尚产业,也是支柱产业。海阳市现有毛衫企业45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毛衫企业61家,为毛衫企业配套加工的个体工商户5000余个,从业人员12万余人,电脑横机30000余台,年加工毛衫4.5亿件左右。“海阳毛衫”被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授予“最具品牌价值产业集群”和“全国童装产业示范集群”,海阳市先后六次荣获“中国毛衫名城”称号,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江北最大的毛衫加工基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强海阳毛衫区域品牌影响力,促进市场结构调整,以品牌促进消费的加快恢复和提质升级,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纺织体系,推动毛纺织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做强海阳毛衫集群;进一步加强合作,稳设计台、建销售台,促进海毛衫集群构建产业链高质量供需平台,提升海阳毛衫的创意设平台,以及销售平台,促进海阳毛衫集群强链、补链,为推动行业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标任务作出贡献。

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表示,作为中国毛衫名城,海阳在毛衫产业发展方面拥有六大优势。一是“区位近”、二是“人力足”、三是“平台全”、四是“政策优”、五是“环境美”、六是“前景好”。他指出,本次艺术节以“海阳毛衫、毛衫海洋”为主题,将集中推介海阳一线成衣针织毛衫品牌产品,同时邀请全国各地100余家毛衫针织企业在海阳共同参展、洽谈业务,并举行“时尚海阳杯”第十八届金典奖暨2023“金典”毛纺织名优精品发布典礼,就是要广泛宣传优质企业产品,集聚毛纺优势资源,推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海阳毛衫产业未来的发展,海阳市市长姜丹表示,海阳将持续加扶持力度,切实把海阳“中国一线成衣毛衫智造基地”转化为整个行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新优势。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引导提档升级,提升毛衫品牌影响力,在专项扶持的基础上,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壮大海阳毛衫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海阳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以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以平台聚集产业资源、以品牌打开国内外市场,助推毛衫产业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与此同时,加大规划指导和扶持力度,加强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打开市场、赢得市场,推动海阳毛衫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表示,近年来,海阳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发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制定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以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推动海阳毛衫产业集群有效解决了自身以往存在的产业、产品结构不合理问题,同时培育出产业集群参与市场竞争的新的比较优势。特别是以全成型电脑横机拥有量逐步增加为代表的大规模技术改造,为山东省国家级产业集群发展模式改善,以及全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开幕式上,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授予海阳市“中国一线成衣毛衫智造基地”、授予烟台亚琦纺织有限公司“中国毛纺织行业技术研发中心”。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家强为海阳市、烟台亚琦纺织有限公司授牌。

海阳市政府分别与河北省清河县羊绒小镇管理中心、浙江省濮院羊毛衫协会、广东省大朗镇毛织管委会签署《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与北京时尚秀场签署《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届毛衫艺术节内容丰富,“时尚海阳杯”中国毛纺织产品与设计“金典奖”揭晓、毛衫设计大赛获奖选手作品及成衣产品模特走秀、电商平台现场直播带货……现场时尚元素吸睛,更有业内顶尖大咖分享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纺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