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从这个品牌公益联名中,窥见服饰行业的新机和破局
服饰编辑:Kim
2023-05-04 15:55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恰逢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女装品牌SEIFINI诗凡黎官宣合作半个微笑爱心潮牌,关注孤独症孩子们这一社会边缘群体,将孩子们的画作融入设计语言中,通过举办线上画展、无偿捐赠、在全国门店落地线下画展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引发消费者共情,重新诠释SEIFINI诗凡黎陪伴的品牌价值。

SEIFINI诗凡黎打响了2023年品牌公益活动的第一枪,这背后有SEIFINI诗凡黎的主动出击,也把握了国内消费的脉搏。随着国内政策向扩内需、促消费倾斜,第一季度服饰行业也开始恢复生机。广发证券《纺织服饰行业:2023年一季报业绩前瞻》预测,今年一季度较多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环比2022 年四季度大幅回弹,二季度伴随上年同期基数大幅降低,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

但大环境低迷三年造成的连带效应并非朝夕可逆转,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发生变化。这一切都需要有品牌率先做出适应和调整。从SEIFINI诗凡黎的公益联名中,或许可以窥见服饰行业的迷茫、转向和破局。

以陪伴之名

用设计语言展现治愈人心的力量

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被困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圈子大多局限于家庭和同类群体中。据统计,目前我国孤独症患者大约1300万人,并且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在社交媒体上却长期处于失声的状态。SEIFINI诗凡黎此次联名将孩子们的画作融入新品设计中,借助商业化的设计语言展现孩子们的所见所闻,引导更多的人去注意、了解、接受乃至于和SEIFINI诗凡黎一起帮助这群孩子们,积极承担企业和公民的责任。

SEIFINI诗凡黎在品牌标志性的丝巾、领结等设计中巧妙融入了孩子们的画作,在新品设计上,设计师们将孩子们的画作局部解构分割,融入不同种类、不同款式的产品,再通过整套上下呼应打造多个记忆点。绘画入设计也并非只有简单的刺绣、印花,SEIFINI诗凡黎在此次联名款产品中增加了例如珠片绣、流苏绣花、米粒走针等复杂的工艺,提升整体的精致度和质感,视觉上错落有致。

诗凡黎-SEIFINI

在5月份盛夏的联名产品部分,SEIFINI 诗凡黎还和孩子们重新绘制了吉祥物“袋袋”。袋袋是只治愈的羊驼,它全身柔软的毛发和憨态可掬的形象容易产生温暖的联想,寓意来自SEIFINI诗凡黎的温暖就像袋袋一样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有效地形成记忆点。孩子们把羊驼画得生动有趣,SEIFINI 诗凡黎将吉祥物融入产品设计、联名周边上,加深品牌与孩子们的羁绊。

羊驼袋袋是诗凡黎通过陪伴记忆点衍生出来的第一个动物IP形象,但不是最后一个,2022年诗凡黎先后推出了猫咪及狗狗的动物IP 形象。2023 年动物主题计划也将贯穿诗凡黎秋冬规划,诗凡黎会持续开发新的动物形象,动物元素将贯穿服装、门店形象和品牌故事。

全域营销

丰富商业与人心的对话

好的产品会说话,好的营销放大好产品的声量。配合此次联名,SEIFINI诗凡黎线上线下联动,内外借势,推动商业对话人心。

在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官宣活动后,SEIFINI诗凡黎将孩子们的作品数字化,为孩子们举办线上画展,鼓励看到的人们转发分享,突破时空的限制让更多的人看到孩子们的画作,看到孤独症群体的弱势困境。SEIFINI诗凡黎还将画展产生的传播效应落到实处,为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捐赠爱心款项。

线下,SEIFINI诗凡黎在全国门店展出爱心公益画展,并设置了试穿、打卡、抽奖等小环节,将消费者的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参与,线上线下形成合力,全渠道触达消费者。

不仅灵活调动内部资源,SEIFINI诗凡黎也巧借半个微笑的外力。

据悉,半个微笑是以孤独症孩子绘画作品为产品元素的中国爱心潮牌,让孤独症孩子通过画作版权收益实现自助、自救、自养,实现生命的价值与尊严,得到包括王鹤棣、张柏芝、童谣、岳云鹏、张凌赫、袁姗姗、乔欣等300多位明星的推介支持。

无论是品牌本身的营销活动,还是与半个微笑的合作,此次联名核心目的是强化社会层面对陪伴孤独症儿童这一观念的接受和认可,在这一过程中,SEIFINI诗凡黎、主要消费客群、孤独症儿童三者产生强关联,消费者的感知更强,由此逐渐沉淀品牌的心智资产。
后疫情时代

服饰行业的蜕变与新生

从整体活动的策划、落地到执行,SEIFINI诗凡黎始终坚持线上线下、产品营销门店一致性,这是企业坚持修炼的内功,也是顺利度过疫情危机必备的生存技能。

被疫情重塑的有企业,也有消费者。小红书发布的《后疫情时代消费心理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更加趋于理性。所谓「理性」,不仅仅是关注产品的价格或性价比,而是用户在充分了解产品的基础上,提出了「产品要兼顾使用价值与情绪价值」的双重要求。在市场供大于求的大背景下,产品除了保证功效,更要为用户提供情绪、审美、文化等多重价值。

消费风向的转变,叠加疫情下服饰行业持续承压,服饰行业需要一些新思路打开局面。

SEIFINI诗凡黎率先挑战。产品和公益是外核,陪伴是SEIFINI诗凡黎的价值内核,这份陪伴即可以理解为对孤独症儿童群体的特殊陪伴,也可以理解为SEIFINI诗凡黎和消费者成长旅途中的相互陪伴,而陪伴更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质朴的情感,SEIFINI诗凡黎捕捉到这一情感诉求,借公益联名展现SEIFINI诗凡黎对边缘人群的关切,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情感的宣泄出口。

在这一过程中,SEIFINI诗凡黎也向消费者展现了品牌的信赖感,公益的长线积淀更会作为品牌长久资产,让品牌的社会责任掷地有声。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