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胡润:2022年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为1.65万亿元人民币
服饰编辑:Kim
2023-03-02 09:28来源于:钛媒体
分享: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至尚优品—中国高净值人群品牌倾向报告》,显示:2022年,胡润研究院定义的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收缩至1.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近5%,其中50万元以上的豪华汽车市场规模6,200亿元,下降17%;传统奢侈品(服装鞋帽、化妆品、珠宝、箱包和腕表等)市场规模4,500亿元,下降13%;高端烟酒茶市场规模超3,300亿元,高端消费电子(含智能家电)市场规模1,000亿元,高端服务消费(酒店、旅游和健康服务等)市场规模700亿元,高端保健品市场规模350亿元。

此外,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平均常住房面积280平米,超高净值人群400平米。高净值人群平均家中常住人口4.5人,超高净值人群6.5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将增加的投资仍然以股票为首,其次是黄金和银行存款。未来三年将减少的投资方面,住宅和商铺排在前两名,对基金、艺术品和货币投资的热情也不高。”

钛媒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