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棉花市场分析| 棉花消费下降是个危险的信号
服饰编辑:Kim
2022-04-14 09:04来源于:升旺纺织
分享:

上周(4月4-8日),ICE期货近月合约在急速上涨之后明显回落,美棉签约数据下降以及5月合约的转仓导致ICE期货主力合约逐渐从将近140美分跌至132美分左右,新花12月合约则在天气因素的支撑下保持相对坚挺走势,从110美分上涨到115美分以上,市场近跌远涨的趋势比较明显。

价格的回落是市场预见到的。除了外围市场和宏观因素以外,高棉价已经让产业链难以承受,棉花基本面发生变化引起市场关注。

棉花市场分析| 棉花消费下降是个危险的信号

近一个月来,ICE期货价格快速上涨,而下游市场停滞不前,纱线库存不断上升,纺织厂经营陷入亏损境地,停机减产屡见不鲜。国际棉商表示,工厂能够接受的现货价格最高在130-135美分左右,前期期货急速上涨20美分已经突破了纺织厂的成本上限。而且,由于前期物流瓶颈造成纱厂过度采购,现在5月合约的点价遭遇逼仓,让利润大幅压缩的纺织厂遭遇更大损失。

高棉价和疫情让纺织业陷入困境,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减少。根据上周末发布的USDA供需预测,全球和中国的消费量减少11万吨,全球期末库存环比有所增加,一改之前消费量增加的趋势。同时,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进口量也有所减少。最近两周,美棉出口签约连续下降,截至3月31日一周的签约降至谷底,当周也恰逢ICE期货涨到140美分的高度,说明高棉价终于让美棉出口停了下来。

3月底以来,纺织厂点价增多。截至4月1日,5月合约未点价合同还有27814张,7月合约还有54902张。虽然当下本年度合约面临压力,但由于点价盘绝对数量很大,因此未来两个月仍会不时引发一些阶段性价格上冲。从中期看,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缩减购债的大背景下,今年二季度宏观面因素的影响或将加大,如果棉花消费下降的势头不能遏制,短期的价格炒作都将是昙花一现。没有了美棉出口提供动力,棉花供应的炒作就成了无源之水。

升旺纺织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