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贝恩资本收购日系女装SNIDEL母公司
服饰编辑:Kim
2022-11-21 10:01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据日经新闻11月15日消息,美国贝恩资本将以近2000亿日元(约合101.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日本时尚集团Mash。这将是日本时尚行业最大的私募股权交易之一。

贝恩资本收购日系女装SNIDEL母公司

日经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总部位于东京的Mash将利用贝恩的管理资源拓展海外市场、建立管理体系并寻求实现上市。成立于1998年的Mash旗下SNIDEL、Gelato Pique、Cosme Kitchen等多个时装和美妆品牌,此外还经营食品饮料、广告、出版等业务。

根据协议,Mash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将其大部分股份转让给贝恩资本。前述消息人士称,贝恩资本将收购Mash的全部股份,包括创始人兼总裁近藤广宏持有的股份。收购完成后,近藤将继续担任总裁一职,并对公司进行再投资以获取约40%的股份。

贝恩资本日本官网对收购一事发布了简短声明,并未涉及具体金额及股份。界女士就收购金额及股权分配消息求证贝恩资本亚洲/中国联络处,该公司不予置评。

据日经报道,Mash集团在截至2022年8月的财年内营收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4%至10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8亿元),较截至2019年8月的财年仍增长30%。期内,经营利润达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利润率为10%,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该公司在日本、中国、美国、新西兰等全球市场共有646家门店。

值得提到的是,贝恩资本曾于2013年以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收购了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品牌。资本加持下,加码营销和大举扩张的加拿大鹅于四年后成功上市。

贝恩资本或期望通过改造Mash来复刻下一个“加拿大鹅”的成功案例。据前述报道,Mash集团总裁将继续专注于品牌管理及开发,而贝恩资本将负责财务及企业管理方面,以及数字营销和海外扩张事宜。贝恩资本还将指派一位高管来参与Mash集团的管理。

此外,贝恩资本希望通过进一步海外扩张,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以及数字化运营的方式来提高Mash集团的整体价值。

在中国境内,目标业务涉及麦姝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和姝趣时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两家运营实体。前者负责运营女装品牌SNIDEL、FRAY I.D、LILY BROWN、CELFORD以及家居服饰品牌gelato pique在中国的业务,后者旗下拥有自主品牌iii viviniko、i series和mila owen。

在上述品牌中,SNIDEL作为Mash最早成立以及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无疑仍是其迄今为止运营最为成功的品牌。自2010年进入中国,SNIDEL目前在国内设有约80家门店,遍布一、二、三线城市及港澳台地区。

虽然定价集中在一两千元的中端价格带,在小红书上,不少消费者认为SNIDEL有清晰的日系少女风。此外,根据近期国信证券援引百度指数的数据,SNIDEL与同价位段的Dazzle地素、Mo&Co.关联程度较高。这侧面反映了SNIDEL在中国有相当的市场辨识度。

但比起SNIDEL,FRAY I.D、LILY BROWN等上述子品牌在中国线下渠道的布局仍然稀疏,社交媒体上的讨论热度也不高,多以SNIDEl姐妹品牌的方式被网友提及。

iii viviniko则是姝趣时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上海创立的本土品牌,设计风格更为前卫,与Mash引入的日本品牌有一定的差异性。该品牌目前在国内多个城市已设立50多家门店,有望成为继SNIDEL后的下一主力品牌。

而在服装行业整体因为疫情反复承压的大背景下,实体门店的租金议价空间变大,但运营风险也更高。线上渠道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流量成本也在不断攀升。贝恩资本将如何逆势扩张Mash集团在中国服装市场的份额将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案例。

界面新闻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