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2年抖音开展电商低质羽绒服专项治理公告 并新增公告要求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03 14:1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1月1日,抖音电商发布了《2022年抖音电商低质羽绒服专项治理公告》。还新增了商品发布上传质检报告的要求,羽绒服品类商品发布须上传真实有效的商品质检报告(包含材质或成衣质检),其中50绒(即含绒量/绒子含量为50%)羽绒服必须上传成衣质检报告。报告要加盖 CMA 和 CANS 认证的合格有效的质检报告(报告日期为近一年内);结果须为合格,且和商品描述、宣称(含标题、页面、属性、吊牌、洗标等处)一致;质检项目须包含材质成分含量等关键项目(包括但不仅限于填充物种类、含绒量/绒子含量等)

近期平台收到部分消费者针对低质羽绒服的投诉举报,经核查发现部分商家销售绒量/绒子含量低的劣质羽绒服,以虚构大牌清仓作为噱头,存在明显夸大原价、夸大羽绒服厚度、蓬松度、虚构宣传、错放类目或其他作弊行为。为此,平台将加大羽绒服品类抽检,针对假冒材质成分(如:含绒量/绒子含量虚标、以次充好)等违规行为,以及通过类目错放等作弊手段发布劣质羽绒服商品。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平台经营秩序,平台将对该类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进行专项整治,并调整羽绒服的管控力度。

此外,平台提高了羽绒服类目保证金至5万元,延长了商家羽绒服类目结算账期,抬升了羽绒服类目精选联盟准入门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