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单”变“缺单”,东南亚“订单荒”来得有点快
服饰编辑:Kim
2022-09-22 09:14来源于:证券时报
分享:

多位在东南亚国家从事外贸出口业务的人士表示,近几个月来,确实感受到订单明显减少。缅甸某制衣厂负责人Annika,则更早感受到了订单的变少,“我的工厂主要承接欧洲订单,从三四月份即开始发现订单减少的苗头,绝大部分客户订单都变少了。”

据越南胡志明市商业协会称,在本轮“订单荒”中,越南的电子、纺织、鞋类、木料加工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受到美国和欧洲订单减少的冲击最大,往年许多纺织服装企业此时订单要排到第二年一季度,但现在订单仅够安排到11月。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我国和东南亚各国出口订单“此消彼长”不同,该轮东南亚“订单荒”或并不存在订单回落至我国的情况。

“爆单”变“缺单”,东南亚“订单荒”来得有点快

“高通胀和弱需求之下,欧美发达经济体纷纷缩减进口订单,这才出现了东南亚国家订单荒局面。”光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表示。

一家A股纺织行业上市公司的负责人苏先生认为,去年航运不畅,很多客户担心运力持续紧张,所以加了很多单,备了大量库存,因此需要今年的圣诞季来消化,这也就导致今年订单没有去年饱和。

高瑞东表示,东南亚多国是我国重要的订单转移国,在许多产业链条上关联紧密,东南亚订单减少,对我国相关产业链产生一定影响。其中,与东南亚产业深度捆绑的我国纺织等轻工制造领域,被认为受影响较大。

证券时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