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印度棉纱出口缘何降至冰点?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9 10:0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东南亚的纺服出口受棉花价格波动与下游需求疲软影响,均面临不同程度下滑,其中6月份印度棉花出口量仅3.82万吨,降至冰点。我们就以下三方面为大家解析印度近期棉纱出口下降的原因。

一、孟加拉与中国脱轨作为最大市场“独木难支”

从印度的棉纱出口情况来看,6月份印度棉纱的出口总量为3.82万吨,同比下降67.85%。出口至中国的棉纱量短短两月就下降了454吨,中国曾是印度棉纱最大的出口国,目前中国市场与印度已经基本脱钩,如今孟加拉是印度棉纱新的最大出口国,但6月出口至孟加拉的棉纱环比下降达7345吨,使得印度的棉纱出口再创新低。

印度棉纱出口缘何降至冰点?

二、棉纱价格传导性较差 纱厂开机不足

印度棉纱出口缘何降至冰点?

就价格方面来看,在通货膨胀以及俄乌冲突的影响下,印度棉花价格直线上升,成为全球最贵的棉花,而棉纱价格涨幅不大。布厂、纱厂不断亏损均,下游棉纱采购积极性下降,库存积压明显,出口订单持续下滑。表1可以看出,印度棉纱价格的波动幅度较大,棉纱接单量有所增加,纱线价格也逐渐明朗。

三、全球纺服需求下滑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服进口国,但近几个月美国通胀数据爆表,IMF也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2%,对经济前景没信心导致了全球服装消费的下降预期。6月纺服进口量的下降,似乎也可能是开启了欧美端消费下降的帷幕。2022年6月,美国共进口纺织品服装100.92亿平方米,从越南进口5.71亿平方米,从印度进口8.41亿平方米。

印度棉纱出口缘何降至冰点?

孟加拉作为印度棉纱的最大进口国,今年的纺服出口量不断增加,对原料进口的需求也较高。但随着全球纺服消费的走弱,孟加拉的出口销量开始下降,5月份纺服出口额为31.58亿美元,六月份仅有33.67亿美元,因而对原料的进口量也会受到影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