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外贸联盟纺织服装专委会赴大朗开展外贸基地调研工作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2 10:02来源于:广东时尚发布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推动全省外贸基地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联盟近期组织开展外贸基地调研工作。8月9日,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作为联盟纺织服装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与广东省商务厅、东莞市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前往大朗镇调研交流,深入了解大朗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发展情况,并与大朗服装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外贸基地发展规划。

本次调研先后调研了东莞光晖针织有限公司、东莞市德绒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等服装企业,参观毛织贸易中心、大朗毛织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东莞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等机构。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东莞市商务局、大朗镇经济发展局、基地工作站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大朗毛织外贸基地的发展规划。会上,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副书记、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主任刘浩江为调研组介绍了大朗镇外贸基地概况以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东莞市大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的现状,包括疫情对产业影响、基地区域品牌建设、企业发展优势、政府扶持政策及落实情况。据统计,截至2021年,大朗基地有规模以上纺织工业企业194家,工业总产值约8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约18.8亿元,全产业链行业市场交易额超过600亿元。2022年上半年,由于受到两次疫情的影响,全镇进出口金额152.63亿元,增长31.5%,出口金额122.54亿元,增长52.2%。

近年来,为更好地持续带动大朗毛织外贸出口,帮助大朗毛织企业多元化地开拓国际市场,大朗镇借助“大朗毛衫全球采购基地”的金漆招牌,推进“粤贸全球”计划,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助力毛织企业达产达效。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朗正在大力实施“大朗优选”品牌、平台建设、产业数字化、市场开拓等行动,同时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企业实力,并利用抱团参展、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拓展大朗毛织产品的销售。

接下来,联盟纺织服装专委会将继续加强与东莞市大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的沟通对接,为基地服装企业做好服务,重点将发挥广东时装周作为全省外贸基地区域品牌推广平台的作用,帮助大朗服装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服装服饰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大朗服装贸易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

此外,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东莞市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大湾区(东莞)服装服饰云上博览会已定于9月15日在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启幕,将为大朗参展企业提供一个充分展示项目、产品、质量、技术等优质服务及促进销售的平台,对接国内各大专业市场批发商,促进商贸洽谈、交易,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体验、云签约”等商贸新模式,切实提升大朗服装产品的销售、促进服装贸易。

广东时尚发布 )
关健词:国内新闻
下一篇:2022光山第4届羽绒时装周即将开启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