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发布全国首个团体服装定制评价团体标准
服饰编辑:Kim
2022-07-22 10:14来源于:南方网
分享:

南方网消息,7月20日,记者从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获悉,广东正式发布全国首个团体服装定制评价团体标准——《高品质团体服装定制评价通则》(以下简称《评价通则》)。行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提升团体服装定制的质量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评价通则》除了对团体服装定制的基本要素进行了规定,还对核心技术要素技术评价在规定制作方提供能力保障的基础上,给出了建议和规则。《评价通则》要求各类团服定制产品在安全、性能、外观和环保等方面指标都要达到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并鼓励制作方制定和执行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先进产品质量标准,对产品主要技术质量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给予加分。考虑到“做工”是服装产品质量的重要方面,制作方宜编制并执行可保证制作质量的工艺标准,确保定制服装产品质量。同时,《评价通则》鼓励设计创新。针对有的团体服装款式比较单调且多年不变的情况,建议把设计、创新款式作为重要要求,制作方应详细了解定制方的需求,投入得力技术力量,设计多种款式方案供定制方挑选。鼓励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产品设计获奖和使用适用专利技术的给予加分。专家组评审认为,服装定制化是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之一。《评价通则》适应团体服装制作正朝定制化和高品质化发展的市场需求,对如何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地对团体服装定制评价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和通行规则,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填补了团体服装定制评价标准的空白,对促进团体服装定制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具有积极意义和作用。

南方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