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省出台人力资源“强体”意见,重点打造“河南织女”等10个省级品牌
服饰编辑:Kim
2022-07-21 10:41来源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分享:

到2025年年底,我省遴选培育100个区域人力资源品牌,重点打造10个省级人力资源品牌,通过省级品牌新增持证585万人次、新增就业创业223万人……7月18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

近年来,人力资源劳务品牌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根据该实施意见,我省将从遴选培育区域人力资源品牌、重点打造省级人力资源品牌、发展提升人力资源品牌等方面加强人力资源品牌建设。

重点打造10个省级人力资源品牌是我省推进人力资源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培育“河南码农”,围绕“一老一小”康养照护等培育“河南护工”,围绕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和保障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培育“豫农技工”,围绕智能建筑、装配式建筑等培育“河南建工”,围绕纺织、服装、鞋帽等培育“河南织女”,围绕现代立体交通、多式联运物流等培育“物流豫工”,围绕零工经济、快递行业等培育“河南跑男”,围绕长垣菜、信阳菜等特色餐饮培育“豫菜师傅”,围绕河南厚重文化、非遗传承、现代文明融合发展等培育“豫匠工坊”,围绕“买全球卖全球”培育“河南电商”。

我省人力资源品牌建设始于20世纪80年代,各地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的同时,形成了一些有影响的劳务品牌。2007年,原劳动保障部在河南举办首届全国劳务品牌展示交流大会,引起轰动效应。10多年来,劳务品牌日益成为提高劳务质量、增加劳务收入的重要载体,形成了“林州建筑工”“鄢陵花工”“遂平家政”等10多个规模较大的人力资源劳务品牌,从业人数达200多万人。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