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骆驼绒针织品》《骆驼绒被》等4项行业标准在工信部立项
服饰编辑:Kim
2022-07-20 17:07来源于:内蒙古市场监管
分享:

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2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内蒙古纤维质量中心提出的《骆驼绒针织品》《骆驼绒机织围巾披肩》《骆驼绒被》《机织骆驼绒大衣》4项行业标准列入本次计划。此前,内蒙古纤维质量中心提出的1项《骆驼绒毯》团体标准已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

骆驼绒产业是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之一,长期以来,骆驼绒制品标准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处于空白,骆驼绒制品一直参照绵羊毛或山羊绒制品相关标准进行生产和质量考核。但由于骆驼绒形态结构不匀性较大,存在大量两型毛,纤维卷曲度和纤维强度等方面也与山羊绒和绵羊毛等动物纤维存在较大的差异,将骆驼绒制品按照羊绒或羊毛制品等产品标准进行考核,不能真实体现骆驼绒制品品质。标准的缺失已经成为制约骆驼绒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促进内蒙古骆驼绒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2019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阿拉善左旗驼中王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列入第一批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服务企业名单,由内蒙古纤维质量中心牵头,联合自治区骆驼绒生产加工企业共同制定了5项骆驼绒制品团体标准,有效控制和提升了自治区骆驼绒制品质量。在此基础上,内蒙古纤维质量中心先后申请了驼绒制品方面的地方标准1项、团体标准3项,同时申报立项了《驼绒及驼绒制品标准体系》。此次4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完善《驼绒及驼绒制品标准体系》,在规范全国骆驼绒制品的生产和产品提档升级方面起到积极引领作用,推动骆驼绒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市场监管 )
关健词:服装行业政策法规
下一篇:市监总局批准5项化纤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