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羽绒行业贸易更规范!《原料羽绒羽毛》和《水洗羽绒羽毛》两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服饰编辑:Kim
2022-06-30 09:11来源于:南方日报、吴川发布
分享:

6月28日,吴川市羽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原料羽绒羽毛》团体标准、《水洗羽绒羽毛》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各检验公司、检测研究所的专家们组成了专家组,对这两个团体标准进行技术审查。

吴川市羽绒行业协会会长陈文坚表示,国家标准主要对产品、吊牌、终端销售等方面进行了规定,但是对于制作过程还没有一个标准,而《原料羽绒羽毛》和《水洗羽绒羽毛》这两个团体标准的制定,将使贸易平台、贸易市场更加规范统一。

羽绒行业贸易更规范!《原料羽绒羽毛》和《水洗羽绒羽毛》两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吴川市羽绒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事长凌伟亮分享了制定《水洗羽绒羽毛》团体标准的原因:一个是粉尘,另一个是蓬松度,这两个都是羽绒品质的重要指标,通过制定标准进行规定,有利于羽绒品质的统一和提升。

而专家组对两个标准分别进行逐条技术审查,在充分讨论研究后,拟定了技术审查意见,最终一致同意《原料羽绒羽毛》团体标准和《水洗羽绒羽毛》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这两个团体标准均由吴川市羽绒行业协会立项,吴川市粤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主导,联合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吴川市羽绒行业协会、贵港市羽绒协会、台前县羽绒服装行业商会以及羽绒生产企业共同研究起草。

《原料羽绒羽毛》团体标准规定了“原料羽绒羽毛”、“净绒”和“净绒含量”的术语和定义,以及原料羽绒羽毛的质量要求、验证原料羽绒羽毛技术要求的试验方法、原料羽绒羽毛的抽样及式样处理和判定规则等。

《水洗羽绒羽毛》团体标准规定了“水洗羽绒羽毛”、“净绒”、“净绒含量”和“粉尘”的术语和定义,以及水洗羽绒羽毛的质量要求、验证水洗羽绒羽毛技术要求的试验方法、水洗羽绒羽毛的抽样及式样处理和判定规则等。

南方日报、吴川发布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