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服装行业N个风向 服装市场如何迎战2022下半年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5-21 14: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这两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今年,行业经济持续缓慢恢复发展,在智能制造以及模式创新与品牌升级等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就目前来说,中国服装产业正站在十字路口,新风口将如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如何才能够更好的拉进与消费者的距离等等,这些都是值得企业所考虑的问题。

就目前来说,中国服装行业正迎接4大风向。

适应性服装

还记得在去年的双十一期间,残联与七大运动品牌推出“一只鞋计划”吗?以一双鞋一半的价格,为残障人士提供单只鞋的销售服务。虽然残障人士很少,但这情感需求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或企业所关注。

山系或户外风

这几天一直都在吵“露营风”,随着疫情不断的反扑,不能聚众的人们开始向山野进行探索,与家人一起登山看景,露营篝火一样可以让烟火气息不断。这就带动了户外服装的发展,以及户外用具的增长。

元宇宙虚拟服装

很多人说:这不就是我们小时候玩的QQ秀?这相较于QQ秀来说更具价值,有一定的收藏增值在其中,受到一些年轻群体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一波回忆杀。同时也可以提供线上试穿的服务,让体验加倍。

国潮、国风

Z时代群体,早就上升为消费群体的中坚力量。他们不在追求高端奢侈大品牌,用国货,穿国货,晒国货,国产品牌很“香”。在国货中,中国风元素备受喜爱,同时这里也有浓厚的爱国情怀在其中得到升华。

在未来,中国服装行业在这几大风向的加持下,想必会快速的推进市场进步,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消费体验,当然也能够为企业带去更多的经济收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