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山警方破获诈骗大案!20多家羽绒企业被诈骗,涉案金额5000余万!
服饰编辑:Kim
2022-05-13 09:23来源于:萧山公安
分享:

假采购,真诈骗!20多家羽绒企业因此被坑,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严重危害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去年八九月间,一位自称是海宁缔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缔赢公司)的业务员,来到萧山新塘街道的一家知名羽绒企业,表示要采购大量羽绒。

还没经过深入考察,双方就签订了第一份合同,而买方支付了30%定金。其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同时是支付第二期货款前,涉案人员利用时间差,诱骗受害单位连续签订了三份采购合同,共计28吨羽绒。

萧山警方破获诈骗大案!20多家羽绒企业被诈骗,涉案金额5000余万!

最后,缔赢公司以种种理由,拖欠着剩余的616.8万元的合同款,而受害单位在多次追讨未果后,自觉被骗,紧急向萧山警方报案。

经过萧山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该公司并非唯一的受害企业,辖区新塘街道另一家羽绒企业也踩进了圈套,损失金额154万余元。

除了本地企业,绍兴、海宁、桐乡等地的受害企业、个人也陆续前来报案。经统计,相关企业多达20余家,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部分企业因此资金流断裂,经营困难。

萧山警方破获诈骗大案!20多家羽绒企业被诈骗,涉案金额5000余万!

萧山区公安分局立即由经侦大队牵头,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而随着专案组调查的深入,潜藏在缔赢公司背后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该团伙从2021年4、5月份开始,采用连续滚动的方式,逐步扩大涉案公司的债务,企图利用公司的有限责任,逃避无限扩大的债务,致使企业经营不具有可持续性,签订合同没有履约能力。

该案涉及区域多、面广,取证难度大,然而专案组还是成功掌握该团伙的内部组织架构,活动规律以及落脚点等情况,抓捕时机成熟。

日前,萧山警方出动40余名警力,果断收网,分赴海宁、桐乡、河南郑州、杭州余杭、河北保定等地,抓获团伙主犯暴某某、沈某某等人在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将该犯罪团伙一锅端。

警方还查封房产一套,奔驰房车一辆,冻结账户10个,扣押涉案服装1万余件,全力为受害企业追赃挽损。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萧山公安 )
关健词:国内新闻
下一篇:22AW红棉国际时装周 | 境心相遇 未来已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