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运动用品公司安德玛2022年一季度亏损5961万美元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5-10 09:27来源于:中服圈
分享:

近日,美国运动用品公司安德玛(Under Armour)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关键财务数据。 

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13.01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净亏损5961万美元,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7775.2万美元。 

虽然世界各地的经济都在重新开放,但中国等一些国家新冠疫情的激增导致各国政府再次恢复严格的社交限制,极大影响了制造业和零售销售业。 

中国不仅是 Under Armour 争取新客户的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而且也是许多运动服装行业的主要制造中心。包括苹果公司和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在内的一些国际公司最近几天警告说,中国的管制将对它们的业务造成拖累。 

在截至12月31日的12个月中,Under Armour大约67%的服装和配件是在中国、越南、约旦、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生产的。一份年度文件显示,其几乎所有的鞋类都是在中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生产的。

Under Armour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季度中,疫情限制导致该公司亚太地区销售额下降了14%。该公司去年约15%的销售额来自亚洲地区。 

除此之外,运输延误和劳动力短缺也对 Under Armour的门店物流能力造成影响,迫使其不得不取消订单。“供应链压力似乎更多的是运输压力和运输成本上涨造成的,而不是供应不足的问题……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 Simeon Siegel表示,“供应充足,但碰到了成本等困难。” 

Under Armour认为,未来一年会很艰难,全球供应链挑战和中国新一轮疫情封锁正在对需求造成冲击。公司首席财务官 David Bergman表示,利润率受到了货运成本上升的压力,尤其是海运成本,高于公司预期。他说,Under Armour 还使用了更多的空运来取货。 

不过,Under Armour首席执行官 Patrik Frisk 称这些不利因素是暂时的,并表示该品牌的基本需求仍然强劲。Patrik Frisk告诉分析师,Under Armour将克制地行事,以确保不会订购过多的库存。而风险在于,Under Armour后面可能会被迫对其滞销商品打折处理,这将对其盈利能力造成压力。 

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Under Armour 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3.5%,至13亿美元

毛利润6.0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6.28亿美元

毛利率下降了350个基点,降至46.5%,主要原因是运费上涨;

销售、一般性及行政支出同比增加16%,达到5.94亿美元;

营业亏损为4600万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100万美元;

净亏损为6000万美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00万美元;

每股摊薄亏损为0.13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01美元;

库存下降3%,至8.24亿美元;

截至本季度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0亿美元,在公司11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项下没有任何未偿借款。

按渠道

批发:销售额同比增长4%,至8.29亿美元;

DTC(直面消费者):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4.41亿美元,其中电商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2%。

按地区 

北美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4%,至8.41亿美元;

EMEA(非洲、中东、欧洲)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17.6%,至2.28亿美元;

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下滑13.5%,至1.81亿美元;

拉美地区:销售额同比下滑5.5%,至4564万美元。

按品类

服装:销售额同比增长8.2%,至8.76亿美元;

鞋类:销售额同比下滑4.0%,至2.96亿美元;

配饰:销售额同比下滑17.5%,至9680.3万美元。

在此背景下,Under Armour发布了2023财年展望: 

销售额预计在可比基准期57亿美元基础上增长5%~7%,反映了北美地区的中个位数增长率和海外市场的低双位数( 11%-13%)增长率,而分析师预计将增长5.4%;
毛利率预计将在调整后的可比基准期49.6%基础上下降150至200个基点,原因是运费和产品成本的通胀压力,不利的渠道组合,以及外汇的变化;
营业利润预计将达到3.75亿~4亿美元,此前的可比基准期营业利润为4.24亿美元。
 

中服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