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露营成为了年轻人的新潮流!“出游经济”同步激活服装消费
服饰编辑:Kim
2022-04-11 11: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新年过后,新冠疫情开始反弹,多地疫情严峻,大家的出游计划又收到了阻碍。由于出行受限,周边游逐渐成为潮流。人们开始以本地为中心,在周末或者小长假中去扎营、聊天。户外活动增多,也带动了户外装备、运动服饰的销量。

露营装备热卖

在大大小小的公园里,都是热门的露营地。由淘宝联合Soul发布的《2021Z世代露营式社交白皮书》显示,在当前的露营群体中,“95后”占比最高,约占总人数的32.8%;此后分别是“75后”“80后”以及“85后”“90后”。越来越多年轻人在假期搭起帐篷,“露营经济”正在悄然兴起。

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天猫平台大型帐篷、天幕、折叠桌椅等露营装备成交额同比增幅超两倍。“按照其他国家的经验,常态露营人口一般能占到总人口的10%,市场规模巨大。”天猫户外行业专家表示。

户外鞋服市场热潮不断

小红书发布的清明假期出行数据也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小红书上野餐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露营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27%。露营装备、露营穿搭、露营拍照、露营美食等成为热搜词。

露营成为了年轻人的新潮流!“出游经济”同步激活服装消费

气温回升,大家都热衷于购买结合高科技面料和工艺的防晒衣、户外服等,更适合当下的天气出行。各大运动品牌也纷纷挂上了“春装上市”“新品上市”的招牌,像一些单价在一百多到三四百元不等的防晒衣是热门购买率较高的商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