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鞋业巨头编织鞋扩产的87603万募资变更为印尼生产基地建设资金
服饰编辑:Kim
2022-01-16 09:06来源于:鞋业头条
分享:

日前,有消息称,鞋业巨头中山华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山腾星年产 3500 万双编织鞋面扩产项目”(以下简称“原募投项目”),并将用于原募投项目的未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 87,603.45 万元(含募集资金尚未使用余额及已结息利息收入)变更为“印度尼西亚鞋履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新募投项目”)的投入资金,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变。

鞋业巨头编织鞋扩产的87603万募资变更为印尼生产基地建设资金

据了解,在集团中,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的金额目前占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资金的23.60%;截至 2021 年 11 月 30 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 人民币 104,002.84 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为何华利集团会将原来募集的用于编织鞋面扩产项目的资金变更为印度尼西亚鞋履生产基地的建设项目,与印尼当前制鞋业的快速发展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鞋业巨头宝成已经计划在2022年印尼的投资会进一步加大。

以运动鞋制造行业为代表的鞋服制造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产业,从全球制造业的趋势来看,目前全球制鞋业的中心不断向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转移,如今劳动力密集的国家和地区以越南、缅甸、印尼等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和地区为主。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在全球鞋履生产产能中,印尼位居第四,仅次于中国、印度、越南。受印尼劳动力资源丰富、劳动成本低廉,当地政府长期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启动一系列外资优惠政策等影响,因此,华利集团在量产主要集中在越南的同时,也逐渐扩大在印尼的投资建厂,从而扩大产能,同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分散生产基地集中的风险。

鞋业头条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