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运动品牌公司亚瑟士将传感器应用到乳畜业,提高乳畜业及工厂的生产效率
服饰编辑:Kim
2022-01-16 09:06来源于:鞋业头条
分享:

日前,有消息称,日本田径运动品牌公司亚瑟士明年1月份起将正式涉足人和动物运动量的数据分析业务。据了解,这个业务,就是将针对体育运动所开发的传感器应用到乳畜业和工厂当中,让目前数字化程度还比较低的乳畜业市场得到进一步的开发,从而提高乳畜业及工厂的生产效率。

据了解,亚瑟士之所以想要跨界到乳畜业,将针对体育运动所开发的传感器应用到乳畜业和工厂中,利用运动数据养牛,主要的目的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对亚瑟士的营收产生了较大影响,而亚瑟士希望通过运动数据养牛开拓新业务,增加营收渠道。

日本运动品牌公司亚瑟士将传感器应用到乳畜业,提高乳畜业及工厂的生产效率

根据亚瑟士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亚瑟士的销售额增长了11.3%至1127.3亿日元,营业利润增长了64.9%至117.9亿日元,净利润暴增6135.2%至67.2亿日元。前三季度,亚瑟士净利润是190.7亿日元,而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4.1亿日元。随着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的暴增,亚瑟士上调了2021年全年利润预期,预计全年销售额3950亿日元,同比增长20.1%,净利润预计40亿日元,比之前预计的25亿日元高了62.5%。

据悉,今年10月份开始,亚瑟士就在神户的六甲山牧场启动了收集奶牛步数的验证试验。为牧场内的6头奶牛带上传感器,从而获得奶牛的实时步数和位置等信息;然后将收集到的奶牛步数传入运动数据整合系统“TUNEGRID”中进行分析,对这6头奶牛每天的步数和不同时间段的运动量进行严密监测,从而达到提高牧场的挤奶效率。而且为了保证奶牛的产奶量,需要控制奶牛定期生育;由于奶牛发情期的时候活动量比平时高,因此可以通过奶牛的活动量来掌握奶牛的发情期,如果通过传感器监测到奶牛的发情期大约是21天,可以帮助牧场掌握奶牛合适的授精时间。

TUNEGRID系统是2015年为测量体育选手活动量开发的,开发这个系统时,主要目的是帮助体育选手建立心率测量和精密位置信息等高性能系统。不过,一开始的时候,受多种因素的影响,TUNEGRID系统的实用性、适用性都比较差。

为了改进TUNEGRID系统,亚瑟士对其进行了整改和功能精简,将配备在运动鞋上的小型传感器检测功能限定在步数和大概位置信息检测上;整改后,这个系统的价格也显著下降,传感器的电池能够持续测量1年,同时恶劣天气对传感器的影响也基本上降到最低。

鞋业头条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