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耐克再次起诉阿迪达斯涉嫌抄袭其专利面料 要求美国禁止进口相关鞋款!
服饰编辑:Kim
2021-12-11 14: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耐克向美国贸易代理机构提出禁止进口阿迪达斯Ultraboost、Terrex和X Speedflow系列的部分鞋款,并声称阿迪达斯复制了勒冈州公司的专利发明的针织面料Flyknit,这种面料可以减少浪费,而且性能不会有任何的损失,它使用的是回收和再生材料制成的特殊沙县,在鞋子的上半部分形成袜子一样的结构。

耐克再次起诉阿迪达斯涉嫌抄袭其专利面料  要求美国禁止进口相关鞋款!

耐克表示,这种面料是花了了1亿多美元和经历了十年的研究(几乎都在美国完成)的结果,这是代表了近几十年来鞋业的首次重大创新技术。对此,阿迪达斯的一位发言人在邮箱回应称,目前正在分析该投诉,并将针对这些指控进行辩护。 

这并不是耐克与阿迪达斯第一次纠纷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耐克与阿迪达斯分别发布了各自的第一款针织跑鞋,耐克先在2012年2月首次发布,随后阿迪达斯在7月发布了其采用Primeknit技术的针织鞋,并将该产品誉为史上第一款针织鞋。 

随后,耐克直接阿迪达斯所属的德国发起诉讼,要求德国停止生产和销售Primeknit技术相关的鞋类产品。耐克甚至还对阿迪达斯提出长期禁止销售Primeknit技术相关鞋类产品的全球诉讼。另一边,阿迪达斯则坚决否认专利侵权的质控,并称Primeknit技术是多年专注研究的直接成果。

2012年8月,纽伦堡地区法院正式做出判决,要求阿迪达斯立刻停止销售所有有关Primeknit技术相关鞋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随后,阿迪达斯以“任何有着几年工作经验的球鞋制造单位都能够生产出类似 Flyknit 编织技术的产品”为理由,要求撤销对Primeknit技术的专利认定,美国专利商标局驳回阿迪达斯的请求。阿迪达斯对判决不满,再次提起诉讼。2017年10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再次驳回请求,维持原判。

截至目前,adidas 暂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