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Nike称adidas涉嫌抄袭Flyknit面料要求美国禁止进口相关鞋款
服饰编辑:颖子
2021-12-11 10:18来源于:彭博社
分享:

美国运动服饰巨头Nike于周三向华盛顿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美国禁止进口adidas的StellaMo Cartney Ultraboost、Pharrell Williams SUperstar Primeknit和Terrex FreeHiker等鞋款,理由是系列产品涉嫌抄袭Nike的专利针织面料FIyknit,该面料可在不降低性能的情况下减少浪费。截至目前,adidas暂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Nike称adidas涉嫌抄袭Flyknit面料要求美国禁止进口相关鞋款

耐克表示,这是超过1亿美元和十年研究的结果——几乎所有研究都是在美国完成的——“代表了几十年来鞋类鞋面的首次重大技术创新。”

这些专利涵盖了Nike的FlyKnit技术,该技术使用回收和再生材料制成的专用纱线,在鞋上部打造袜子般的贴合感。

“与耐克不同,阿迪达斯放弃了自主创新,”耐克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

“相反,阿迪达斯在过去十年中,在未经许可使用Nike专利技术的情况下,挑战了Nike针对FlyKnit技术的多项专利,但均未成功。”

耐克表示,它“被迫提起诉讼,以捍卫其在创新方面的投资,通过阻止阿迪达斯未经授权的使用来保护其技术。”

阿迪达斯表示,它正在分析投诉,并“将针对指控为自己辩护”。

阿迪达斯发言人曼迪·尼伯(Mandy Nieber)说:“我们的Primeknit技术源自多年的专注研究,显示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什么是 Nike Flyknit?

耐克官网的解释:以结实而轻盈纱线制成的一种材料。可将其编织成一体式鞋面,并将运动员的双足固定在鞋底上。

Nike Flyknit 背后的原理

在一片 Flyknit 鞋面中加入不同类型的针织图案。某些区域的编织纹理较紧密,可以为特定部位提供更多的支撑力,而其他区域则更注重柔韧性或透气性。经过 40 多年来对双足的潜心研究,Nike 收集了大量数据,最终确定了每种图案的合理位置。

彭博社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