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沉之王”快时尚品牌快鱼 如何赢得数千万年轻人的喜爱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1-30 09:51来源于:网易
分享:

众所周知,中国的市场是金字塔形的,越往下越大。在金字塔底,是一片辽阔无垠、潜力无限而又令人浮想联翩的长尾地带。这里有近300个地级市,2800多个县城,4万多个乡镇,66万个村庄,人口规模将近10亿。这里,就是被所有人称之为“下沉市场”的地方。

据天猫下沉市场数据报告显示,在77%的品类消费中,下沉市场增速都超过了一二线城市。而其中,基本款服饰市场更是已经达万亿级,且经历了由无品牌散货向品牌化发展的转变。

“下沉之王”快时尚品牌快鱼 如何赢得数千万年轻人的喜爱

面对这中间诞生的巨大空白机会,有“下沉之王”之称的快鱼服饰抓准机遇,以惊人的规模、可观的利润和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生意,长成“庞然大物”,成为下沉市场的国货快时尚代表品牌。那它究竟藏着什么样的增长杀手锏?今天我们一起来揭秘~~

一、优质产品为基础,借势国潮崛起+IP联名,满足多圈层消费者需求和喜好

随着“中国风”的持续走红,国潮经济逐渐成为重构中国商业经济版图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通过挖掘品牌传统文化与历史,融入新技术与新潮流,以全新的姿态走进大众的视野,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市场爆发力。《2020小镇青年消费特征解构白皮书》也提到,小镇90后、95后偏爱网红店铺和国潮,快时尚几乎承包了他们的衣柜。

在此趋势下,快时尚品牌快鱼服饰以优质产品为基础,借势国潮崛起+IP联名,精准满足多圈层消费者需求和喜好,塑造成为下沉市场中更具有国潮文化的头部品牌,重新定义了城镇潮流青年文化,引领着消费新动向和新趋势。

除了从原材料到制作工艺的严格把控,严选200家一线品牌的原材料供应商,精心打磨核心品类,快鱼服饰还将童年的卡通形象注入到经典休闲服中,与史努比、哆啦A梦、侏罗纪公园、功夫熊猫等经典IP梦幻联动,将国货快时尚品牌的实穿性、舒适性和时尚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今年快鱼入选“人民好品”工程,推出“人民好品”系列产品,采用新疆阿克苏棉花等优质原料,以及精梳织造烧毛工艺,更创造性地让仿活字印刷效果钢板工艺与时尚元素结合起来,展现中国原料的好品质,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工艺,让“国潮元素”与产品深度结合,成为品牌与年轻用户沟通的载体,一举俘获数千万城镇年轻人芳心。

契合的明星和多社交传播玩法加持,进一步解锁品牌增长的正确姿势

品牌借助明星的影响力,借由粉丝的二次传播提高品牌声量,让明星成为品牌媒介,转化为品牌社交资产,实现“明星+品牌+粉丝”的声量共振,是品牌传播和营销的重要方式。对于快鱼服饰来说,选择对的推广大使,也是解锁品牌增长势能密码过程中迈出的漂亮一步,展示了其独到的战略眼光。

快鱼重磅官宣与青年演员张一山共同助力年轻人,勇敢追梦。张一山阳光潮流的形象,对待演艺事业的勤奋和专注,与快鱼服饰陪伴奋斗者共同拼搏的精神内核完美契合。截止目前,微博话题#【国货快鱼 人民好品】推广大使张一山#,已取得1.3亿的阅读量,1.2万的讨论量。

此前携手推出的【人民好品】系列也保持了一贯品质,让所有国人都感受到了中国质造!众多明星倾情推荐,形成广泛的KOL影响力,带动了大众种草同款穿搭,既满足当下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的消费需求,又实现了品牌声量的进一步曝光。随着冬天的来临,张一山同款保暖羽绒服也已上线,将继续为国货增加一层实力buff!

2021全新品牌态度大片,致敬所有平凡且真实的奋斗者,全面激活品牌力

虽然品类是隐藏在品牌背后的关键力量,但是消费者“以品类来思考,以品牌来表达”这句行业内的老话,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证明了一点,品牌应以价值观赢得消费者共鸣,近而吸引消费者。

不久前快鱼服饰正式发布了2021全新品牌态度大片:《快鱼,不负你的每一刻奋斗》。

宣传片中,快鱼以19年来陪伴用户、见证不凡的视角,既呈现了快鱼倡导拼搏奋斗的精神内核,传递了正能量,引起大众的强烈共鸣,也真实拉近了品牌与受众之间的情感链接,展现了良好的品牌“陪伴”力量。

总而言之,在致力于让国货成为新的时尚标杆的同时,快鱼服饰的确希望每一个国人都能穿品质好衣,并且在朝着美好生活勇敢前行的那些拼搏时刻,都能给到最妥帖温暖的陪伴。

说在最后:

快鱼自诞生起,便向世人传达全新时尚消费理念——“时尚与价格无关!” 把时尚休闲、高性价比、优质服务等理念贯穿企业的发展历程,并且,从产品服务、传播打法、品牌理念等层面,快鱼服饰也一步步地积累了大量的知名度,在用户心目中也有着良好的口碑,让受众感知到世界级平价时尚品牌形象。

但是,一个品牌要想继续发展,还必须从品牌效益向社会权益转换。快鱼服饰也深谙此道,在过去的十九年间,快鱼解决了1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农村女性;在2014年成立爱心基金,帮助员工、客户等所在社区或家乡,救助500余人;此外,快鱼服饰还捐建贫困学校3所,捐建图书馆40多所,对贫困中、大学生进行长期资助;在重大灾情面前,比如河南洪灾,发放物资救助。不仅展现了品牌应有的社会担当,还凸显了品牌的精神内涵,收获了用户对品牌的正面认可。

未来,快鱼还将如何以下沉市场先行者的姿态与受众沟通,打造更具价值的潮流案例,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