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童鞋价格飚新高!FDRA求助拜登取消针对童鞋的301项关税
服饰编辑:Kim
2021-10-24 11:10来源于:金十数据
分享:

据媒体周三(10月20日)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500多家鞋类企业的代表——美国鞋类经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写信“求助”该国总统拜登。该组织表示,当前美国童鞋的价格已经涨到近70余年来最高水平,这样给该国消费者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美国童鞋价格飚新高!FDRA求助拜登取消针对童鞋的301项关税

FDRA认为,童鞋价格上涨的“幕后黑手”是美国供应链短缺以及该国高进口关税。该组织强调,在所有的商品中,童鞋的进口关税处于一个高水平。据悉,美国童鞋一般的起步进口关税就达20%或37.5%,最高的可达70%。在两大“黑手”的推动下,该国鞋企只能把成本压力转嫁到商品价格上,因此,该组织请求拜登取消针对童鞋的301项关税。

要知道,为了提高自家产品的竞争力,美国提高了进口商品的关税。但是该国面对高通胀,又不得不去进口海外商品来为通胀“降温”,如此一来,美企的成本被大幅提高,只能把成本压力转移到商品价格上,那么最终“受伤”最大的将会是美国消费者。

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数据统计显示,自美国提高进口商品关税以来,该国制造业、零售商、农民和消费者等人群已经损失了102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6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当前的商品供应链也遭遇巨大的挑战,该国航运网络紊乱导致许多商品积压在港口,无法运输至商店上架供商家销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10月18日),在美国两大港口——长滩港和洛杉矶港附近的货船多达157艘,其中,等待停泊和卸货的船只数量高达100艘,刷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这些货船通常都需要等上几周才能有靠岸卸货机会,再加上,美国劳动力缺口迟迟未能补上,这样导致了海运时间大大增长。据统计,亚洲运至美国的货物单次运输时间就需要约75天。这样看来,许多仍在港口等待的货船或将会错过美国冬季一系列节日销售黄金期。

金十数据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