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Jordan签下三人女篮国手 国际品牌正在迅速修复中国市场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21 15:34来源于:LADY OL
分享:

10月21日,耐克旗下Jordan品牌正式宣布与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杨舒予签约。这是Jordan品牌签约的第一位中国乃至亚洲的女子运动员。

Jordan签下三人女篮国手 国际品牌正在迅速修复中国市场

今年19岁的杨舒予最近的表现是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摘得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项目铜牌,当时的阵容是杨舒予、王丽丽、张芷婷和万济圆。这是中国三人篮球首枚奥运奖牌,也是中国篮球奥运征战史上的第二好成绩。

Jordan品牌找来了签约的众多明星球员向杨舒予表达欢迎,包括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卢卡·东契奇(Luka Dončić)以及卡梅隆·安东尼(Carmelo Anthony),也包括签下的亚洲首位代言人郭艾伦。

Jordan品牌众多明星球员向杨舒予表达欢迎

耐克公司在微信推文中称,Jordan品牌将与杨舒予在多个领域深耕合作。目前已经确认的是,杨舒予也将参与Jordan旗下的公益项目“展翅飞翔”(Jordan Wings)。

杨舒予在转发微博时表示,“感谢 JORDAN BRAND,这个家族里可都是,自己以他们为榜样继续成长!BE THE BEST AND BEAT THE BEST”。

然而,与此前胡明轩代言阿迪达斯一样,在该条微博下面,充斥着不少负面评论,“互联网没有记忆,ruan骨头怎么打篮球”,“互联网没记忆的”,“真的败好感啊”。

Jordan签下三人女篮国手 国际品牌正在迅速修复中国市场

今年3月,多家国际鞋服巨头污蔑抹黑中国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声称抵制新疆棉花。这一行为引起中国消费者强烈不满,而运动品龙头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皆赫然在列。

3月25日下午,杨幂、迪丽热巴、刘亦菲、邓伦、王嘉尔、陈立农、易烊千玺、彭于晏、Angelababy、陈奕迅、宋妍霏等接连发布声明,宣布终止与阿迪达斯的一切合作。

受此事件影响,阿迪达斯股价隔夜大跌6.1%,此后在中国的销售额也出现大幅下跌,4月份天猫销售额暴跌过半,同比下滑78%。今年二季度阿迪达斯在华销售额下滑接近16%,成为该公司唯一一个收入负增长地区,而中国此前一直是该品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从耐克和阿迪达斯的官方微博可以看到,他们在新疆棉事件发生后都“停更”了。阿迪达斯在5月才重新发布动态,耐克则是直到7月才开始发布活动推广内容。不过,在7-8月最重头的东京奥运会期间,大部分国际运动品牌没有像往年一样借大赛热度大举投放广告和做营销活动,所以并未引发新一轮舆情。

而“新疆棉事件”仅过去半年,9月27日,阿迪达斯官方微博宣布胡明轩成为其篮球代言人,1998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胡明轩,在上赛季率领广东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其个人凭借在总决赛的出色发挥,当选FMVP。

伴随着代言的宣布,夹杂着支持和反对声音的汹涌舆情瞬间席卷而来。CBA广东队的官博评论区仍是骂声一片,有网友要求广东队就此事做出回应,并对胡明轩做出相应处罚。

CBA广东队微博留言骂声一片

无论是胡明轩还是广东队至今都未给出正面回应,广州广播电视台《广视新闻》近日在报道10月8日广东队进行新赛季体测的新闻中,提到胡明轩因为签约某德国体育品牌引发争议,广东队以内部扣发20%的夺冠奖金作为处罚。

讽刺的是,涉及“新疆棉事件”的国际品牌除了下架相关内容外,不仅没有道歉行为,甚至从未正面回应该问题,然而他们却不一而同的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以及品牌将逐步恢复的信心。

相较于阿迪达斯,此次Jordan的代言舆论压力明显缓和,可以肯定的是,两大国际运动品牌在修复中国市场关系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LADY OL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