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价就能买到无印良品“同款”?输给名创优品,也输给了1688的无印良品,还能行吗?
服饰编辑:Kim
2021-10-20 16: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没有“夸张”的元素,靠着“简约”“极简”的标签,无印良品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

质量与价格不相符,无印良品卖不动了

近几年,年轻人似乎对于无印良品已经不大“感冒”,吸引力减退。实际上,无印良品的价格并不亲民,很明显,如今的无印良品想开新店开不动,依靠已开出的门店来增长获利也是越来越难。

低价就能买到无印良品“同款”?输给名创优品,也输给了1688的无印良品,还能行吗?

除了价格,无印良品的质量也被质疑。从2017年开始,无印良品就频频因质量问题被“点名”。2019年,香港消委会在无印良品在售的一款燕麦饼干检测出较高的缩水甘油、丙烯酰胺含量较高;同年3月份,无印良品中国发布一则声明,因其自检出“天然水”产品中所含的溴酸盐超标,决定对该产品及同一生产线上的碳酸水一并进行自主召回。

接连的质量事故,让不少中国消费者失望。与同类商品相比较,定价较高的无印良品连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都无法保证。

名创优品性价比更高

相信大家对名创优品都十分的熟悉,凭借着低价的优势,这个被称为无印良品的徒弟,把“师傅”打败了。据名创优品2021财年报显示,目前名创优品在中国区门店有2939家,全球门店总数达4749家。

低价就能买到无印良品“同款”?输给名创优品,也输给了1688的无印良品,还能行吗?

与无印良品类似的风格,但价格却比它便宜2倍不止。那么消费者为什么不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名创优品呢?

当代年轻人,更喜欢在1688找MUJI同款

事实上,无印良品在中国仍有市场,只是消费者不愿为过高的溢价埋单。

近几年,随着1688在年轻人中兴起,就有不少小红书博主发布在1688买MUJI商品的种草贴,“MUJI平替”“同源”,说明消费者最关心的始终是价格。

在1688上,水洗棉四件套是最受欢迎的MUJI风商品,在最热门的店铺中显示成交额已超118万元。这样的竞争下,muji被迫开始了新一轮的定价活动,本次的降价名单中,就包括了羽绒被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