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店衣服卖不出去什么原因?为什么服装店生意不好
服饰编辑:Kim
2021-10-16 10:1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销售节奏

为什么说有的店铺销售好,有的店销售不好,其实和销售节奏也有关系。比如如果店铺春装销售的快,夏装自然上的就早,收的也漂亮,秋装上的也及时,收的也干净,冬装马上进店,刚好赶上时候,整个四季销售都是遵循了天合地利人和。最多最后把剩下来的一些春装和秋装在1、2月份拿出来一甩,完了。

COLOURDESIGN&视觉设彩

销售节奏控制得好。所以说,现在很多零售商的控制手法往往都忽略了销售节奏的控制,他控制个别品类销售的时候,往往处于失控状态,他根本不知道,有的货在店里两个月都不销售一件,没人知道。

有些款订回来就是辅助款,可能就是陈列当中的一个吸引款。这样一来,无论是从颜色、价位、品类、还是款式上看,都不是主打、主推的,终端推广的时候就没必要推它,订的时候就不该订那么多,如果店铺少,每店一两件足已。

所以做服装销售不要总是强调某几个款或者某一段时间的胜负,你要看全年的收益。有时候我们要做一些牺牲。

2.服装搭配性

我们的货品组合性如何。它将直接影响到我们后期的连单率高低。所以,我们要问问自己,我们订货的时候,是否考虑了这款衣服的可搭配性,在订货的时候,款式可搭配性的尺度拿捏的是否准确,是否周全考虑。货品品类的结构组合是否合理,这些都将不仅影响销售,而且会影响到店铺的连单率,这个非常关键的指标。

当然,有时候衣服本身没有问题,包括搭配性。只是我们的店长导购在卖衣服的时候没有给顾客搭配好,所以,我们经常发现,同样的顾客,不同的导购来搭配,最后导购甲搭的衣服顾客没买,导购乙搭配的衣服顾客就买了。这说明我们导购的搭配能力也非常重要。

3.衣服质量

确实,这些年,由于竞争加剧,有些厂家在货品质量这一块把控得不够好,影响了店铺的长期销售。最近在网络上看到了福建某国内著名男装品牌,由于产品质量下滑导致销售抱怨连连,最后也影响到了店铺的市场口碑和业绩表现。

所以,无论什么情况,只要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作为店铺销售都应该多站在顾客角度,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能让顾客不满意,除非我们不想做了。一款衣服销售得好或是销售的不好,原因不只是一种而已,终端店铺销售中要把这些因素量化出来,让自己的理由更有说服力,让自己的销售业绩稳中求胜。更加关键的是,根据每种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我们不需要抱怨,而是自动自发地做出自己的问题破解方法并且坚决执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