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Isabel Marant上海办秀、Dior更换首席调香师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14 17:20来源于:门道Fashion
分享:

Isabel Marant上海办秀、Dior更换首席调香师

Isabel Marant首次出海,于上海举办时装秀

10月13日,法国时装品牌 Isabel Marant在上海电子竞技文化中心举办了名为“Isabel Marant Hits the Streets”时装发布秀,展示品牌2021秋冬系列时装。这也是Isabel Marant首次在巴黎以外城市发布新装。

据悉,本次发布主打 “大都会” 的概念,将派对、节日氛围和时装秀的元素融为一体,现场布置也体现了1980年代的中国在地元素。

走秀的款式和独家精选单品将于时装秀结束后在 Isabel Marant 快闪店展出。随后也将在品牌微信及其在线渠道推出。

Dior任命Francis Kurkdjian为首席调香师,接替退休的François Demachy

10月8日,Dior迪奥香水化妆品宣布Francis Kurkdjian将出任Dior迪奥首席调香师,负责品牌的香水创制与研发,接替2006年以来负责Dior香水创制的首席调香师François Demachy(Dior于2021年推出了François Demachy的纪录片《NOSE》)。

同时,Kurkdjian还将继续兼任自有香水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艺术总监与首席调香师。

Francis Kurkdjian自有香水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于2017年被LVMH集团收购

Francis Kurkdjian是全球最著名的调香师之一。他在25岁开启调香师生涯时,便为法国时装品牌Jean-Paul Gaultier调制了著名的男士香水Le Male。获得初次成功后,他于2001年开设了自己的首家香水定制工坊。2009年,他与Marc Chaya共同创办独立调香师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并出任艺术总监与首席调香师。该品牌于2017年被LVMH集团收购。

Francis曾为Burberry、Calvin Klein等多个著名品牌创制了数款广受好评的香水,其中包括Dior香氛世家典藏系列黑色魅力香水以及白古龙香水。他在2008年被《COSMÉTIQUE》杂志评为年度最佳调香师,其香水作品也曾斩获多项国际大奖。他还在2009年荣膺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消息来源:Dior)

Alexander McQueen 2022春夏女装系列于伦敦发布

当地时间10月12日,英国时装屋Alexander McQueen脱离巴黎时装周的官方日程,于伦敦发布了其2022春夏系列。

品牌创意总监Sarah Burton将秀场选址于伦敦东区沃平巷Tobacco Docks Yellow Park楼顶,以“天空之景”为题,邀请建筑师Smiljan Radic设计打造一个透明的云状场地,其特别的结构可以进行折叠并重复使用。

该系列的印花元素,源于我们在工作室楼顶一隅抓拍到的风景,如此幸运能够坐拥这座城市绝佳的视野,在这里我们能看到从圣保罗大教堂到伦敦眼的美妙天际线。我们观察天气的变化、捕捉云层的形态和色彩变幻,从黎明到黄昏,从碧空如洗到密云翻滚,记录下那变幻莫测的天空图景。

——Sarah Burton

Alexander McQueen创意总监

Sarah Burton在这一季探讨气候变化和自然敬畏。天空的意象通过一些元素具象化地展示出来。团云一样的袖子、柔美的天空印花与褶皱、雨滴一样的华丽水晶刺绣、朦胧堆叠的轻纱,这些与金属拉链装饰、利落剪裁的衣身,硬朗皮革糅合在一起。

(消息来源:Alexander McQueen)

Stella McCartney首款蘑菇皮革手袋亮相巴黎时装周

Stella McCartney 2022 夏季成衣系列在巴黎时装周上发布。她这一季对「 一朵菌菇是否可以改变一颗星球?」这个拷问做出了回答,打造了一场以菌类为主角的时装秀。

这场秀选址在巴黎尼迈耶空间(Espace Niemeyer,1979年由巴西建筑师Oscar Niemeyer设计建造)的一处菌菇养殖基地发布,时装秀伴随着真菌学家Paul Stamets的独白揭开序幕,并使用了以蘑菇为载体谱写的超时空合成器音乐。

在秀场上,也首度亮相了全球首款采用 Bolt Thread 专利菌丝体皮革 Mylo™ 制成的包袋:Frayme「迷链」手袋 Mylo™皮革特别款。

(消息来源:Stella McCartney)

Loro Piana携手藤原浩推出胶囊系列

10月13日,Loro Piana宣布与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合作推出胶囊系列:Loro Piana featuring Hiroshi Fujiwara,打造出10套造型。

此为双方的首次合作,同时也是藤原浩首次将个人名字使用在合作系列中。

藤原浩以一种颠覆性的全新方式将Loro Piana的百年品牌文化与纯净的日式风格糅合在一起,转化为无性别界限的服饰。

10月13日起,Loro Piana featuring Hiroshi Fujiwara藤原浩合作胶囊系列将于Loro Piana精品店,Loro Piana微信旗舰店和Loropiana.com有售。

(消息来源:Loro Piana)

The Row推出童装线

以羊绒制品闻名的美国极简主义奢华女装品牌The Row推出了一个针对2-10岁儿童的胶囊系列。这个系列与The Row传统的中性色调不同,以跳跃的艳丽色彩打造,儿童羊绒套装有紫红色、皇家蓝、橙色、灰色和森林绿。

虽然是童装胶囊系列,但定价却是The Row惯有的,价格区间在390美金至790美金。比如,390美元的天鹅绒拖鞋,650美元的系带披肩开衫。

The Row为好莱坞明星姐妹Mary-Kate Olsen和Ashley Olsen于2006年创立的品牌,曾获CFDA最佳女装奖,2019年The Row是纽约Barneys百货销量排名第一的女装品牌,超过了Prada和Gucci。

(消息来源:The Cut)

A-COLD-WALL*重塑BEATS耳机

Samuel Ross主理的英国潮牌A-COLD-WALL*与Beats合作推出了ACW* | Beats Studio3 Wireless耳机,售价2,789元人民币,10月15日开始预订。

此次合作款耳机采用带有斑点纹理的泥灰色搭配砂石色的撞色设计,玛瑙色条纹从耳机两侧向下延伸,ACW*标识分别印在耳机的头带内侧和外侧,以及耳机外盒上。耳机的包装采用相似的配色设计,并采用回收材料或负责任地管理的森林中的木质纤维原料制作而成。

Samuel Ross:“这款耳机的外观给人一种凹凸纹理的触感,仿佛触摸到天然矿石和加工材料时的感觉——感官体验不应只限于触觉,还应与听觉紧密相连。”

此外,此次产品的广告短片由饶舌歌手Lil Durk演绎,Kelvin Krash制作配乐。Samuel Ross表示:“音乐会扮演催化剂的角色,让聆听者感受时空转换且身临其境。”

(消息来源:Beats)

Virgil Abloh与梅赛德斯-奔驰再携手,打造迈巴赫电动车

继2020年9 月,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项目「Project Geländewagen」打造了G级越野车后,时隔一年又启动了项目「Project MAYBACH」合作打造迈巴赫电动车。
Virgil Abloh将与奔驰首席设计官Gorden Wagener 合作打造一款电动车,该车将于2021年12月1日在迈阿密海滩的巴塞尔艺术展期间展出,将有别于梅赛德斯-奔驰以往所有车型,会是一款前所未见的车款。

(消息来源:Hypebeast)

门道Fashio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