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兰、巴黎线下时装周正式回归 中国将成最大奢侈品市场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5-19 16:54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1、众神归位,米兰、巴黎线下时装周正式回归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本季时装周将有望在遵守政府防疫措施以及控制参与人数的前提下,有限度地恢复线下活动”,巴黎高级时装公会在近期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如是说。根据这份声明,2021 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预计将于7月 5 日至 8 日在巴黎举行,届时除了实体秀将回归之外,所有品牌也将继续通过公会的官方线上平台,向全球观众进行同步直播。

参与本季高定时装周的高级时装屋品牌将会有 16 个,其中包括 Chanel、Dior、Givenchy、Jean Paul Gaultier 与 Maison Margiela 等;另外还有 Versace、Elie Saab、Fendi Couture、Giorgio Armani Privé、Iris Van Herpen、Valentino、Ulyana Sergeenko 和 Viktor&Rolf 八个成员品牌,以及包括 Balenciaga、Aelis、Azzaro Couture、Pyer Moss、RVDK Ronald van der Kemp 等品牌在内的 15 个客座品牌。和高定时装周一样,将在 6 月 22 日至 27 日举办的巴黎男装周也将迎来实体时装秀的恢复。在巴黎之外,米兰的时尚秩序也在恢复。意大利时装商会在近期向媒体表示将在政府放宽对线下展会活动限制之后,于 6 月 18 日至 22 日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 2022 春夏米兰男装周。

2、只有通过线下实体秀才能展現奢品实力差异化

根据数据咨询公司 Launchmetrics 的初步统计,2021 巴黎秋冬时装周的媒体影响价值为全球最高,达到 1.32 亿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据预测,2021 年巴黎秋冬时装周的统计数据将继续领先于米兰,并将是纽约和伦敦时装周影响力的一倍之多。因此在巴黎的阴影之下,伦敦、纽约和米兰的品牌可以说是最盼切实体时装秀回归的群体。通过实体秀展现实力,打破线上秀的局限性及不公平性,这便是为何在疫情依旧存在、人们已经习惯了线上秀形式的当下,众多时尚品牌仍渴望举办实体秀的主要原因。

3、顶奢品牌业绩率先复苏、较2019年第一季度上涨超3成

据贝恩公司联合意大利奢侈品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需求的持续高涨,全球奢侈品市场在第一季度恢复增长,与2019年相比上涨1%,按固定汇率计算录得2%至3%的增长。Louis Vuitton和Dior所在的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时装部门以及爱马仕的业绩率先复苏,分别较2019年第一季度上涨32%和33%,同比增幅更高达45%和44%。贝恩公司在报告中预计2021年手袋、成衣和珠宝等奢侈品销售额将达到2500亿至2950亿欧元之间,有30%的几率会超过2019年的2800亿欧元。

4、中国未来五年都是奢侈品行业最不可错过的流量场、在2025年前超越欧洲和美国成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中国市场依旧是诸多不确定性中唯一的定数。虽然受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行业在去年迎来史上最严重的倒退,同比大跌23%至2170亿欧元,为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也是首次下跌,但中国市场的奢侈品销售额大涨48%至440亿欧元约合3460亿元人民币,是最主要的增长动力。摩根士丹利在对2738名中国一线至三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者进行调查后还发现,受访者在过去24个月至少买过一次价值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手袋或者首饰,其中千禧一代占比为76%,他们年均收入为33.85万元人民币,73%的千禧一代受访者称其购买奢侈品的资金是自有资金。

5、Prada宣布构建包容文化的集团综合战略

Prada 集团宣布了一系列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其在公司内部及行业内推行多元、平等和包容性的承诺。Prada 集团启动一系列实习和代教项目,与美国时装技术学院(FIT)合作设立专门针对美国和非洲有色人种的时装专业人士及本科生奖学金。此外,Prada 集团与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UNFPA)密切合作,开发促进非洲性别平等的教育时尚模块。为培养更多新锐设计师,集团将携手 Theaster Gates,在芝加哥、纽约和洛杉矶建立一个由多元设计师及艺术家组成的设计实验室。上述举措均展现了 Prada 旨在构建包容文化的集团综合战略。

【in零售电商~贴身的消费信息】

1、北上广深第一季度近4亿人次逛商场、00后和90后是主力军、SKP则意外垫底

据腾讯房产联合腾讯地图位置大数据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商场访客量同比猛涨102.52%,18岁至30岁是各城市商场访客主力军,新一线城市访客更趋年轻化。与此同时,客流量对30亿以内的商场的营业额影响更大,但对走高端路线的商场的销售额影响明显降低。一线城市中,广州、深圳相比北京、上海,商场人气更旺,总访客量均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幅达88%。北京、上海一季度总访客量则分别为6800万和9426万人次,但同比增幅均为100%。报告指出,这意味着今年前3个月一线城市共有近4亿人次逛商场。值得关注的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top20商场中,广州天河城访客量最大,达385万人次,其次是深圳壹方城,为308万人次,北京SKP则意外垫底,仅录得9万人次。

2、中国超过1.1亿的奢侈品兴趣人群、其中95后占据了43.8%、90后28.3%

中国超过1.1亿的奢侈品兴趣人群,其中95后占据了43.8%,90后28.3%,他们早已或即将成为奢侈行业的中坚力量。女性未来最希望购买的奢侈品类别中,除了包袋(46.2%),珠宝和腕表紧随其后,分别占比38.3%和28.4%。而最受男性关注的奢侈品类别前三,则分别是:腕表(41.3%)、豪车(37.2%)、包袋(17.2%)。

3、中国网络直播主播账号达1.3亿、用户规模超6亿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17亿人,占中国网民整体的62.4%;电商直播用户在2020年快速增长,达3.88亿人。

4、1-4月份中国网上零售额 37638 亿元

1-4 月中国网上零售额 37638 亿元,同比增长 27.6%,两年平均增长 13.9%。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30774 亿元,增长 23.1%,两年平均增长 15.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 22.2%;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穿类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 24.5%、33.8% 和 20%,两年平均分别增长 30.4%、8.5% 和 16.2%

5、亚马逊海外购二线至四线城市用户由去年 65% 增长至 67%

亚马逊海外购发布《2020 中国跨境网购趋势洞察》。数据显示,2020 年平台二线至四线城市用户由去年 65% 增长至 67%,其中四线城市用户新增 4% 至 32%。中国 Prime 会员消费力纬度,北京、上海、广州排名前三,而淮安市、泰安市和抚顺市成为会员消费力增速最快的三座城市。

【in中国要闻~关心的全国大小事】

1、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计划2年内建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4月29日发射入轨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近日先后完成交会对接、航天员驻留、机械臂等平台功能测试,以及空间应用项目设备在轨性能检查,各项功能正常、运行状态良好,已进入交会对接轨道,后续将继续开展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交会对接的准备工作,后者已于5月16日运至发射区。根据空间站建造规划,将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以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两年时间内,各个舱段将在轨道上“搭积木”,组建中国空间站。

2、中国境内消费仍不及境外买买买

4月化妆品销售增幅17.8%,而2020年同期已经有3.5%的增幅。该类别的强势表现主要在于中国消费者以往热衷于前往日本、欧洲等国家旅游消费,而疫情令该类别的消费回到本地,此前四大美容集团的一季度业绩也体现这一特征,尽管中国市场强劲增长,但是无法弥补日本和西欧市场的低迷,实际上尽管目前海南免税市场表现强劲,但全球旅游零售渠道整体销售仍远未恢复疫情前,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在海南的消费力远不如境外旅游的消费力。

3、海淘卖假货、中国海关去年查获多起跨境假冒商品,涉及 Gucci、Chanel、Rolex、LV、Cartier等奢侈品牌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这份报告概述了2020年中国海关查获的10个典型的侵权和假冒商品案例,Gucci(古驰)、Chanel(香奈儿)、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Rolex(劳力士)、Cartier(卡地亚)等奢侈品牌成为主要仿冒对象。

4、李斌称蔚来均价已高于宝马奥迪

近日,李斌在直播中透露,蔚来汽车四月份销售均价超过43.7万元,已经高于宝马和奥迪的平均售价。同时,2021年1-4月份蔚来就已经交付9872台车,4月份上险的数字是2484台,比奔驰宝马竞品车型销量加起来还要多。

5、乐视高调宣布回归,将发布超级手机

时隔两年后,乐视高调召开发布会,宣布:乐视智能生态回归和超级手机重生。在此前的邀请函上,乐视写下了“我回来了!”几个大字,并配了张贾跃亭招手的剪影图。乐视表示,“我回来了”表示“向过去致敬,向未来问好”。乐视在5.18智能生态发布会公布新品letv M65,letv M65采用Mini LED技术,号称9216个灯和576个分区,称下半年发布,售价6999元。

【in全球视野~即時的国际新视野】

1、降幅创历史之最!美国4月零售销售额环比暴跌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拖累经济,今年 4 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 16.4% 至 4039 亿美元,降幅创历史之最。美国商务部同时将 3 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下修至环比下降 8.3%。数据还显示,4 月非实体门店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 8.4%,同比也上涨 21.6%,是当月唯一实现增长的类别,凸显在疫情影响下,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发生较大转变。

2、美国人渴望外出消费、沃尔玛业绩意外强劲增长

伴随疫苗接种,服装需求爆发,首季度Walmart U.S.一般商品受户外和运动业务推动同店销售增长超过20%,健康产品同店增速中个位数,杂货业务低个位数增长。 Walmart U.S.目前超过3,800间门店提供Pickup服务,超过3,200间门店提供当日达服务。 Sam’s Club山姆会员店一季度同店销售大涨11.1%,撇除燃料同店销售增幅7.2%,销售收入166.92亿美元同比增加10.1%。

3、Zara 母公司将开发视频游戏 “Pacific Game”

快时尚品牌 Zara 母公司 Inditex 近日表示将和 Facebook、Instagram 合作开发视频游戏 “Pacific Game”,以此吸引年轻消费者购买集团旗下品牌 Pull&Bear,实现线下向在线销售的转变。据悉,去年电子商务为 Inditex 集团带来三分之一收入,该公司还将从用于宣传投资的 30 亿美元中的大部分用于投资电商业务。

4、SpaceX星链网络下载速率超560Mbps

SpaceX 早些时候在德国推出了星链(Starlinks)卫星互联网服务,尽管该服务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在其网速测试中,其下载速度超过了 500Mbps,创造了新纪录;且测试中延迟仅为10毫秒左右。这一结果证明了星链服务的潜力。

5、大都会博物馆推出《Inside the Met》纪录片

大都会博物馆日前宣布,共分为三部分的系列纪录片《Inside the Met》将于 5 月 21 日至 28 日在 PBS 上映。其中包括大都会博物馆如何筹划其 150 周年纪念典礼;如何应对因冠状病毒危机而造成的停工等。 据报道,尽管受到逾 30 亿美元的捐款,但大都会博物馆在 2020-21 财年仍面临逾 1.5 亿美元的赤字。与美国大多数企业公司一样,裁员、休假、减薪已成为博物馆的常态,据报道,去年大都会博物馆 2200 名员工被裁减约 20%。

【in金融资本~热潮上的致富逻辑】

1、A股上市造台湾新首富、千亿市值秒杀同行三巨头

台资制鞋业张聪渊家族创立的、总部位于中山的华利集团(300979.SZ)于4月26日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5月初市值一度高达1,200亿元,高于三个同行市值之和,并将张聪渊家族送上台湾首富宝座,相比较而言宝成工业市值928.2亿新台币,另两家制鞋企业丰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9910.TW)和钰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9802.TW)市值分别为1,741.3亿新台和1,927.0亿新台币。无论从营收和利润来看,华利集团在流动性充裕的A股被给予最高的估值,而裕元集团在“苛刻”的港股估值最低。

2、阿里巴巴参投的农村电商汇通达计划在香港进行IPO,筹资10亿美元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服务于中国农村地区的中国电子商务平台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Huitongda Network Co.简称:汇通达)正在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最多筹资1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是该公司的支持者之一。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在与顾问就可能的上市进行合作,并考虑最快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3、欧洲领先的二手服饰交易平台 Vinted 再获2.5亿欧元投资、估值达35亿欧元

欧洲领先的二手服饰交易平台 Vinted 宣布获得2.5亿欧元融资,交易完成后, Vinted 的估值将达35亿欧元。目前平台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功能,即:慈善机构可以通过 Vinted 平台挑选卖家上架的商品,或者买家将购买某件衣服的费用直接通过平台捐赠给慈善机构。

4、NFT数字资产公司Rally 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

纽约另类资产共享投资平台 Rally 完成了由 Accel Partners 领投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参投者包括现有投资者 Upfront Ventures 和Social Leverage 等。此外,Rally 还从 Upper90 Capital 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债务安排。Rally 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参与其IPO的新投资者数量超过了2020全年的总和,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5%。其二级交易平台也在持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交易量同比增长450%。

5、非凡中国套现李宁股票38.16亿港元

非凡中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非凡中国 BVI 作为卖方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卖方同意委任配售代理,而配售代理同意作为卖方代理促成买方购买卖方所持的销售股份,或若未能成功促成,则由其自身购买销售股份,惟须受配售协议所载条款及条件规限。根据公告,非凡中国按每股 63.6 港元的作价减持 6000 万股李宁股份,套现 38.16 亿港元。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