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Loro Piana & 藤原浩合作胶囊系列、2022 春夏上海时装周各品牌新系列一览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14 09:18来源于:WWD 国际时尚特讯
分享:

日前,Loro Piana 宣布与日本艺术家藤原浩合作推出全新胶囊系列,并已于 10 月 13 日正式开售。该系列将街头服装风格与 Loro Piana 精益求精的面料及标志性的优雅气质凝合为一,打造出线条利落且设计简约的十套造型。作为设计师,藤原浩以一种颠覆性的全新方式将两种文化糅合于本次胶囊系列中。Loro Piana 认为, 藤原浩热衷于突显品牌奢华感,并将其转化为无性别界限的服饰。藤原浩则表示:“这是一种挑战,而 Loro Piana 亦接受了这样的挑战,选择与我合作,这是一次令人激动且很有趣的合作,我感到十分振奋。”——这也是他首次决定在合作系列中使用自己的名字。(yalta)

10 月 12 日,Bvlgari 宝格丽 2022 春夏皮具与配饰系列新品预览会落地上海。新品创作理念 Amoroma,表达了宝格丽对永恒之城罗马的不尽爱意。宝格丽不断从这座魅力非凡的城市之中吸取灵感,迸发创意,为灵蛇 Serpenti 家族续写新的篇章。新品预览会以衣橱概念将包袋的使用场景化,呈现缤纷包款,旨在将罗马的瑰丽与浪漫带到上海,让每位步入其中的来宾都能身临其境,仿若置身罗马艳阳之下。本季将暖意融融的罗马光芒这一元素融入到经典设计之中,打造与前季稍显不同却又瑰丽诱人的新款包袋,点题 Sunshine 日晖闪耀。灵感源自日落光辉的色调贯穿全系列经典款式,并由此诞生了焦糖托帕石色 Serpenti Maxi Chain 包袋与深紫石榴红色 Serpenti Laser Cut 斜挎包。(Nion)

10 月 12 日,Alexander McQueen 举办了自疫情之后的首场实体时装秀,并回归了伦敦。秀场空间由建筑师 Smiljan Radic 打造,其结构可重复使用,系列则以“伦敦天空之景”为主题。该系列的印花元素,源于品牌创意总监 Sarah Burton 在工作室楼顶一隅抓拍到的风景。“如此幸运能够坐拥这座城市绝佳的视野,在这里我们能看到从圣保罗大教堂到伦敦眼的美妙天际线。我们观察天气的变化、捕捉云层的形态和色彩变幻,从黎明到黄昏,从碧空如洗到密云翻滚,记录下那变幻莫测的天空图景”,她如是说到。(Nion)

Loro Piana & 藤原浩合作胶囊系列、2022 春夏上海时装周各品牌新系列一览

10 月 9 日到 10 月 12 日,2022 春夏上海时装周期间,Wanaccessory 在上海展览中心时堂展会举办创意展,以“The World of Fantasy——一个创意皮具包包的冒险之旅”为主题,构建了一场属于 Wanaccessory 的冒险之旅。创意展上,Wanaccessory 发布了“W Series”和“Monogram Treasure”两大全新包袋系列,揭开了品牌全新形象。更隆重推出“Eagle Skeleton雕骨鞋”全新女鞋系列,开拓了品牌的全新品类渠道,标志着 Wanaccessory 未来将朝着包袋、鞋帽、饰品、家居等全品类方向拓展。(Nion)

10 月 9 日,Louis Shengtao Chen 于上海时装周期间发布 2022 春夏系列。这一次,设计师 Louis 继续在品牌情感强烈的美学世界中驰骋,本季系列的诸多元素均从其个人化的梦境出发神话般的天使和圣兔,身背长羽却血眼惺忪,作为本季具像化爱的矛盾与挣扎,重生和泯灭。贯穿系列的灰调色彩的运用,朦胧而温柔地氤氲着一场关于爱的白日梦。(Usasa)

10 月 11 日,Roaringwild 于上海时装周期间发布 2022 春夏系列。设计师使用较为舒适的浅色系配比,以多种复数以上的形式出现,借此展现对比感与失真感。同时服装也回归原有的功能状态,寻回更简单且立体的服装廓形,表现更加 urban 的设计手法,使得整体的设计视觉更加舒适整体。面料改造以及后工艺设计的添加,为系列增加更有对比的肌理感和情绪的表达。(Usasa)

Mashama 2022 春夏系列奉行多元、内省、独立的思考方式,旨在打破当代先锋精英的刻板印象,以“春光里的布桑戈”为题, 追溯至法国十九世纪三十年代,以当时由作家和艺术家组成的浪漫主义先锋运动团体 Bousingot(布桑戈)为灵感,塑造一种“无性别化”风格用以呈现女性本身所具有的态度和力量:浪漫、激情、自由、独立。

炭黑、月光白、苔藓绿、灰兰、铃兰紫与奶咖卡其等,构画出 2022 的春日主色调。在以往延续标志性花瓣式立体剪裁下摆的同时,将挺阔与飘逸、利落与柔美、方直与扭转重组。知识分子宽边黑框眼镜与钢笔尖定制配饰,搭配上意大利奢侈品供应商 Bonotto 的泡发肌理格纹棉,平添日常着装趣味。(yalta)

10 月 9 日, Zhong Zixin 2022 春夏系列“科苏斯的三条裙子”首次亮相于上海时装周第十二季 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科苏斯的三条裙子”系列灵感来源于观念艺术家约瑟夫·科苏斯(Joseph Kosuth,1945-)的作品《一把和三把椅子》(One and Three Chairs,1965)。由此出发,根据设计师在埃及的游历行记,以服饰构建起视觉和观念上的埃及,以及关于异域的回想。

开阔的领口设计和立挺的轮廓造型逐渐固定成为贯穿在 Zhong Zixin 设计当中的标志性经典元素。由贝壳亮片编织起来的重工连衣裙成为一大亮点,埃及艺术中的如刻画在雕塑和工艺品中的独特图案,被设计师解构成为平面的印花印刷在弹力织布上,线带状的疏密排列营造起立体的效果。此外,作为一个以服装作为出发点,延伸至家居等系列产品的生活方式品牌,在本系列中依然可看到具有外穿性的家居服饰,以及精心布置的家具摆设。(yalta)

10 月 8 日至 10 月 12 日,可持续美学创意平台 canU 与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联合发起的 2022 春夏“融合新生——时尚的可持续之路”「有料」可持续时尚展览成功举办。本次展览由“造物”、“融汇”、“共创”三大板块组成,展示了可持续时尚发展的最新趋势,呈现了当代独立设计师和风格时装品牌的最新可持续创作。

canU 是全新的时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平台,以创意和美学推广“可持续”理念,以时尚产业为出发点,涵盖各种可持续生活方式。本次「有料」展览试图勾勒时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以成衣为起点,向原点回溯,展现研发、设计、制造等关键环节,呈现可持续在时尚行业的践行可能。(Usasa)

10 月 12 日, MQD 童装担纲 SS2022 上海时装周 Kids Wear 童装开幕秀,以“骁骁少年:梦的宇宙志”为主题,诠释大都会童装潮流美学的更多可能。本季 MQD童装围绕品牌基因“探索、勇气、愉悦”,面向 α 世代——生于 2010年之后的小小少年,以创意科技、潮酷和艺术趣味三个系列,通过解构、混搭和艺术再创,将孩子的天马行空投射在日常穿着之中,将羽绒成衣进行创意改造,通过有张力的造型,具有层次感的搭配,结合科技太空相关配饰,展现品牌潮酷活力的风格。其中全新推出的羽绒服登峰造极系列为 MQD 和意大利设计师 Alberto Zambelli 合作成果,而女童系列则是与意大利童装品牌 Paesaggino 创始人知名设计师 Donatella Pertagato 的合作。在引入新锐设计的同时,新系列也采用了三防科技、拒水绒等新型面料,给孩子带去更贴心的防护和更安全的产品,将温暖与时尚结合呈现。(马不理)

在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法国奢侈品集团 LVMH 营收为 155.1 亿欧元,同比 2019 年实现 11% 的有机增长。其中,Louis Vuitton 和 Dior 所在的时装与皮具部门仍然是集团业务的主要驱动力,第三季度营收为 74.5 亿欧元,同比 2019 年增长 38%,但与今年第二季度 40% 的销售额增长相比略有放缓。截至本周二,LVMH 在巴黎证券交易所股价上涨 0.3% 至 633.9 欧元,低于 8 月 12 日 712 欧元的年内高点。(yalta)WWD

WWD 国际时尚特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