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天然皮草行业能为可持续时尚拓展提供哪些可能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14 09:09来源于:WWD 国际时尚特讯
分享:

国际天然皮草贸易的中心是哥本哈根皮草,它不仅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皮草原料拍卖行, 也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北欧时尚生活方式品牌。始于 1930 年的哥本哈根皮草作为天然皮草领域的领导者,于 9 月 29 日联合 CCSTUDIOS(CC 皮草)、DISY(荻思)、FIRELADY FUR(付智恩)、MANDY-SHEN(曼迪妈)、MSBEAST(野兽小姐)、TAKE ALL(大拿)、 FAROE FOREST(珐椤森林),七大国内头部与新生代皮草电商品牌集聚丹麦王国大使官邸,以践行可持续时尚为企业准则,以坚持双碳目标为品牌道德,共同签署了“哥本哈根皮草臻萃之选”2021-2022 战略合作。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不断增强,服装产业为寻求长期发展不得不加速推进转型升级。中国作为全球纺织中心以及供应链的核心,拥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中国纺织行业 的循环产业链和循环经济践行的变革一方面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另一方面也影响着全球服装产业发展进度和方向。天然皮草作为服装产业中的一个特别领域,顺应整个产业的趋势发展变得势在必行。相比于“原材料可持续”,天然皮草企业在整个自然环境“可持续”方面的探索实践为整个时尚产业推进环境和商业两方面的永续发展开辟了更多的可能性。哥本哈根皮草作为天然皮草领域的领军企业,从传统制造生产到现代时尚设计,通过原材料、生产模式、消费理念养成等全产业链条上不同维度的探索,不断打造产品和品牌的核心价值生态链,逐渐奠定了品牌在行业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地位。

中国是全球时尚产业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 年皮草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5000 亿元,预计同比增长 19.5%。互联网的加持,为皮草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哥本哈哥皮草从 2018 年推出的臻萃之选正是敏锐地洞察了这一发展趋势,联合中国时尚零售百货渠道以及线上皮草时装零售品牌,共同发起支持皮草零售品牌在拓展多元化零售方式,提升品牌时尚影响力的项目。

2021 年的臻萃之选邀请”聚焦传播中国服装行 业当下可持续转型的努力和改变,邀请哥本哈根皮草臻萃之选“成员以国内电商皮草品类头部品牌的影响力共同推动可持续理念的践行,通过更加多元和创新的方式透过消费终端影响消费者,以此让更多人为美好明天行动起来。

天然皮草行业能为可持续时尚拓展提供哪些可能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 H.E. Thomas Østrup Møller 以及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 Jesper Helle 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和哥本哈根皮草臻萃之选的合作伙伴们就 2021 哥本哈根皮草臻萃之选可持续时尚行动计划,以及中国与丹麦在可持续时尚领域方面的实践成 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手绘师将臻萃之选联盟品牌发起的关于可持续时尚的倡议制作成了生动的海报,并对一款工厂碎料回收再利用制作而成的配饰包包产 品开展了义卖活动。此外,品牌还在臻萃之选联盟品牌店内开启限时义卖活动,邀请时尚爱好者们一起助力可持续精准扶贫的乡村振兴实践,以更加生动立体的方式与消费者互动,宣扬可持续发展理念。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政策的落实与推进,中国的时尚企业和品牌从环保原材料、工艺技术方案到印染与设计等各方面均持续发力、不断创新,从源头实现“养殖-生产-制衣 -销售-回收-再利用”的链式可持续闭环。哥本哈根皮草自 1937 年以来,一直坚持构建零浪费的循环成产体系,在可持续时尚领域拥有领先的认知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品牌不仅率先推出第三方专业的 WELFUR 可持续国际认证标准,还在 WWD 可持续时尚联 盟中与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一起在中国市场中推动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

正是对可持续时尚领域长期的关注和深耕让哥本哈根皮草意识到可持续时尚不仅需要品牌及服装产业 加大投入积极推动产品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更需要市场中每一个消费者从理念到行动上的身体力行。 正如签约活动期间哥本哈根皮草中国区总裁崔溢云女士所表达的那样, “可持续时尚是全球时尚品牌的共同责任,可持续时尚的实现则需要更多优秀时尚品牌企业去共同构建,需要更多的生产者、消费者、企业和政府认识、了解并积极参与其中,让时尚生活与和谐发展有机共存,营造真正的美好环境,这也是臻萃之选诞生的重要意义。”

环境保护意识正在全球不断发酵,特别是新生代的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可持续“买单”。根据德勤 2020 年《全球千禧一代调查》发现,包括千禧一代(00 后)和 Z 世代(95 后)在内的年轻一代的可持续价值观正在不断加强。面对这一趋势,哥本哈根皮草臻萃之选致力于引导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一起成为推动“可持续时尚”的践行者与开拓者,而这种愿景的实现离不开企业将可持续时尚转化成为每个品牌日常运营中的必要元素的践行。

作为天然皮草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能够聚合国内头部与新生代皮草电商品牌共同推进可持续理念,源于哥本哈根皮草长期对原料生产、设计研发、认证体系及消费零售等方面 如何永续发展的探寻。这种涵盖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建立,串联起了品牌特有的 可持续时尚闭环,为时尚品牌发展可持续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天然皮草是大自然最美丽的馈赠之一,其美丽的外观和温暖的属性备受时尚爱好者的青睐。同时,天然皮草作为一种天然可降解的材质,相对于由尼龙、丙烯酸和聚酯纤维等化学物质构成的人造皮草更容易被降解,对整个自然环境而言是一种“可持续面料”。基于天然皮草的这一特性,哥本哈根皮草秉承“携手共进,创新求变,臻于至善,循环永续” 的价值理念,坚守作为全球皮草贸易领导者的行业价值观和视野,通过知识汇集和分享、 使用最先进的设备和最专业的技术人员,确保最高福利和可持续条件下,对其产品进行 开发、优化和精炼。在建立绿色循环养殖体系的基础上,哥本哈根皮草还是全球可持续天然皮草追溯与认证商标 FURMARK 以及高动物福利认证项目 WELFUR 的重要倡议伙 伴和创始成员之一。

天然皮草作为时尚产业的一个分支,离不开时尚求新求变的内在需求。哥本哈根皮草在现代时尚领域也一直将“可持续时尚”进行到底。一方面,哥本哈根皮草对通过设计巧思将其产品打造成为可以更新、改造、并能代代相传的产品。例如与中国美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团队一起开发了皮草可持续设计项目 SWAKARA,专注于旧款改造。另一方面在 设计人才领域,将人才的“可持续”理念融入生产方式,与全球 9 所著名设计院发起 IMAGINE TALENT 创意新星皮草设计大赛,并关注“中国力量”,与诸如清华美院、 中国美院等知名设计学府达成研修课程项目,通过设计人才的加持,让皮草产品焕活新生。

当时尚的快速变更所导致的浪费让消费者意识到环境压力的时候,哥本哈根皮草除了推 动产业自身及上下游企业的可持续时尚践行之外,还将目光聚焦到了零售端和消费者层面。早在 2016 年的上海时装周期间,品牌就已经开始探讨“慢时尚”的理念。这种理念倡导服装行业能够回归到“生产高质量衣服”的轨道,通过延长服装的使用周期,减少浪费对于环境的压力。与此同时,哥本哈根还在物流环节采用真空包装设计,力图将可持续的理念渗透到零售的每一个细节,从消费领域影响每一个人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本次的“臻萃之选”战略合作项目就为开启可持续时尚的第 N 种可能进行了创新尝试。不仅将代表哥本哈根皮草顶级质量的紫色商标引入中国零售市场,还以扫码防伪认证的方式,帮助消费者甄别皮草产品原料的产地及品质信息,也是倡导在供应链及消费端真正践行高品质、慢时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对于可持续时尚的探索和践行,哥本哈根不仅不断开拓天然皮草供应链领域的整合合 作,携手上下游市场共同创新,开辟多元化市场战略,还让这个丹麦面料品牌的社会责 任立足于行业的同时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了解天然皮草可自然降解、再生、重复使用的天然属性,并以此为契机将可持续的理念渗进到自己的生活点滴之中, 共同构建美好的未来。

WWD 国际时尚特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