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耐克员工“店大欺客”歧视农民工? 员工素质有多重要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8-23 15:2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作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耐克,耐克aj曾一度的让各大明星喜爱成为了潮流,不久之前因为新疆棉花事件推上了热搜,这次耐克又被曝店员歧视农民工,同样都是打工,谁又比谁“高贵”?

耐克员工“店大欺客”歧视农民工? 员工素质有多重要

耐克员工素质惹人深思

事件的起因是“孩子们想要人生中第一件耐克”,一周前,44岁的农民工毛治高和妻子,带着3个孩子去昆明一家耐克专卖店买衣服,没想到,他9岁的儿子挑好了两件衣服后,却被一名女店员从孩子手中抢走了。事后,毛治高猜测,当时自己穿的是工地上破了洞的旧衣服,可能正是这个原因,才招致女店员的歧视对待。

在社会语境下,只要说到耐克,人们首先想到那个“对号”标志。耐克,世界知名品牌,无论衣物还是鞋子,款式和质量绝对顶呱呱。然而,也许耐克品牌有了这种“品牌效应”,店里的员工也自觉或者不自觉地有了一种职业尊崇,甚至萌生出高人一等的优越感,显然,这种职业优越感并不受人们待见。

“店大欺客”是种病

“店大欺客”是种病,一方面,想要消除社会生活无处不在的“歧视因子”,就要改变以貌取人、地域歧视等社会陋习,积极倡导文明平等待人之风;另一方面,知名品牌企业要端正自己的经营动机,无论你的知名度有多高,你的实力有多强,你做不到平等待客,总带着一种有色眼镜歧视他人,久而久之就会门可罗雀。既然是做生意就应该需要知道,客户是上帝,你不待见他们,他们就会在心底里对你减分,甚至于拒绝买你的货,如果大家都群起仿效,就算是大头企业也会有关门的一天,这就是所谓的市场法则。

结语

别人的事故叫故事,永远不要让事故出现到自己身上,借他人之鉴可明己之得失,南昆明耐克店“耐克风波”虽然已经过去,但它对所有知名企业都是一个警醒——谁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拿着消费者权益不当回事,谁就要承担后果,吃尽苦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