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潮风走起 Nike、adidas中国销量暴跌 中国李宁大涨800%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5-12 09:02来源于:服装智造公众号
分享:

既新疆棉花事件后国外知名品牌在国内销量暴跌,国货品牌逐渐崛起!
5月6日,彭博援引晨星的报告显示:

阿迪达斯、耐克两大运动服饰巨头天猫旗舰店4月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8%、59%,同时优衣库也大跌21%。

继3月份新疆棉花事件发酵后,耐克与阿迪达斯的中国方面销售额出现大幅下跌。

而国产品牌李宁、安踏的销售则录得显著增长,特别是李宁旗下的时尚产品线“中国李宁”天猫4月销售额同比飙涨逾800%,安踏旗下多个品牌整体销售额也大涨59%。

截至周四收盘,李宁股价大涨6.49%至69.7港元,市值达1737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作为许多国际品牌的重要市场,面对抵制潮冲击,adidas执行长罗斯德(Kasper Rorsted)乐观表示,集团早先曾因抵制运动市场需求急剧下跌,但其后销售缓慢而稳定地恢复增长,因此仍非常有信心在中国市场渡过美好的一年。

adidas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第一季大中华区销售额年增1.56倍,综合评估地缘政治状况以及大型体育赛事的举行,集团上修业基预测,估计2021年全年的销售额有望年增逾10%。

Nike数据则指出,于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财年中,共有将近20%的收入是自大中华地区。2021财年第三财季数据指出,中国区营收达22.79亿美元,年增51%,显示中国消费力对品牌影响力逐年扩大。

另一方面,中国国货潮则乘势崛起,数据显示,李宁旗下的时尚品牌「中国李宁」4月份在天猫平台的销售额翻数倍,年增逾800%,安踏体育旗下各品牌的总体销售额则年增59%,成为抵制浪潮下的受益者。

对此彭博社称,由于中国有效的防疫措施使其经济在新冠疫情冲击后得以迅猛恢复,中国消费者已成为全球品牌销售的增长动力。但因为国际环境的外在因素变化,中国消费者爱国情绪高涨,这让中国的本土品牌从中受益更多。

服装智造公众号 )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361°“蜕变记”市值四个多月涨幅竟超过160%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