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整体零售和服饰零售客流年同比分别下降了1.8%和6.3%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6-18 14:42来源于:ShopperTrak索博客
分享:

5月,消费市场持续“升温”。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居民外出购物和就餐活动基本恢复。

在多地消费政策的拉动下,以及劳动节、母亲节、520等特殊节日的刺激下,全国市场趋于活跃,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市场加速恢复。

从整体来看,5月份的零售客流表现与2020年同期的表现相差不大,整体零售和服饰零售客流年同比分别下降了1.8%和6.3%。

与疫情前的2019年5月相比,虽然差距仍然存在,但是整体零售客流降幅比4月份收窄7.7个百分点,商品零售恢复态势整体平稳。 

接下来,欢迎阅读索博客本期的《5月中国零售客流指数报告》,通过数据洞察中国零售整体客流表现,以驱动明智的商业决策。考虑到2020年低基数的情形,本期报告我们会用部分数据与2019年做比较。

中国整体客流表现

 

5月份的零售客流表现与2020年同期的表现相差不大,整体零售和服饰零售年同比分别下降了1.8% 和6.3%。

由于节假日的加持,5月零售客流指数的环比涨幅明显,整体零售和服饰零售的增长均超过10%。

与疫情前2019年同期相比,虽然差距仍然存在,但是整体零售客流降幅比4月份收窄7.7个百分点,商品零售恢复态势整体平稳。

中国主要地区零售客流表现

 

· 5月份,一线城市的客流表现逊色于其他地区。与2019年相比,一线城市的客流表现约为75%左右。

· 除了云南和广西的客流表现有大幅下滑之外,其他非一线城市的客流表现稳健,与2019年相比在80%-85%左右。

· 与2019年同期相比,安徽地区的零售客流表现优异,大幅上涨14.4%。

· 由于3、4月份新增病例的侵袭,给云南地区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与2019年同期相比,零售客流大幅下降31.4。

主要城市客流表现

 

5月份,主要城市的整体零售客流表现达到了2019年同期83%的水平。

虽然有劳动节假期的加持,令人意外的是,一些大城市的客流表现并没有达到平均水平。

一线城市劳动节假期客流表现

 

· 与2020年劳动节假期相比,在节日的前3天,除了深圳以外,一线城市的客流表现都有积极的表现,后2天有所下滑。

· 广州在整个假期期间,零售客流始终保持高昂的增长态势,假期的第三天实现了42.9%的年同比高涨幅。

· 深圳的客流表现则在整个假日期间情绪低落。

一线城市周客流表现

 

· 由于劳动节是在5月2号一周,所以与2019年的同期相比,客流成绩非常优秀,特别是深圳实现了49.5%的骄人增幅。

· 但是我们也发现,5月份第一周的客流表现与2019年相比存在巨大的差距。

一线城市周客流环比表现

与4月相比,5月份的周客流环比表现有显著的增长。

广州由于新增病例的影响,客流表现在最后一周出现急剧下滑。然而,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周客流环比呈良好的增长趋势。

ShopperTrak索博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