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装零售行业利用BI系统保持稳步增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28 11:08来源于:网络
分享:

Elie Tahari可能不是一个为人熟知的名字,但是他的工作确实是得到认可的。这位设计师在1970年来到美国时是居无定所且身无分文,他凭借设计的筒状弹力胸围首次进入人们视野,同时该报道在本月初举办的GartNEr BI峰会上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然而其他的两场Gartner BI Excellence Awards演讲来自于大型的公司Elie Tahari的展示,它是由业务应用程序主管Nihad Aytaman所主持的,主要关注于将中型公司安装转变为一个成熟的BI项目。

Elie Tahari是一个私营服装零售商,它只有22个零售点和800多名员工,以及600家独立的精品店和全部高端的百货公司。该产品还在全球40个国家进行销售。

案例背景:Elie Tahari的故事与很多对部署一个更加成熟的BI系统感兴趣的公司一样。时尚销售商存储的信息都被放置在不同的系统中。虽然所有的系统都是整合在一起的,但是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报告工具和用户界面,从而形成了一些信息孤岛。除此之外,有些数据是手动进行编辑的,而且编辑过程可能花费数天时间,从而导致销售人员响应趋势的速度较慢。现有的系统在报告特定位置的产品可用性方式较为迟缓,而且与供应商的通信也较为落后。

实现:在2005年,组织决定实现一个数据仓库来减少信息孤岛和手动过程,从而创建了一个标准化报告系统。该项目包括一个运营数据存储(ODS),它可以作为所有报告系统和空间数据仓库的连接通道。通过同时实现ODS和数据仓库,所有的数据都会被收集和存储到一个相同的地方,从而使时尚销售商与它的供应链之间能够进行更加及时的沟通。系统去除了手动处理的需要,因此销售人员就可以快速地访问数据和更快地响应趋势。这个组织也可以确保将几乎所有的交易数据在几分钟之内传输到数据仓库中,这是一个他们称之为接近实时的系统。根据Aytaman的说法,它允许存储管理员做出有洞察力的决策,如根据销售数据调整购买模式等。

在成功实现之后,服装零售商寻找BI工具可以帮助提高效率的其它途径。这导致他们在2007年恢复对度量的关注,从而使公司在特定区域或部门设置目标并确定趋势和状态的变化。

在2008年,在发现由于零售控制器需要22个位置分别提交Excel电子表格,而导致月度预算报表缓慢的情况,Elie Tahari决定通过开发专门针对该问题的特殊在线门户来优化这个过程。

在2010年,有一个主流百货公司客户抱怨零售商没有提供关于订单大小的详细说明。ElieTahari做出的响应是实现一个SPSS统计模型进行预测分析。然后,这些数据被输送到多维计划引擎中,其中包括现有存货数据、正在生产产品或者系统订单。这个系统有助于满足客户需求和对生产进行控制。

结果:ElieTahari实现了一个能够促进增长和提高效率而不引起过载的BI系统。服装销售商在软件和BI工具上总共花费了560,000美元,而且每年在支持方面需要花费50,000美元。

它目前在公司中拥有151个BI用户,每个月会产生大约26,000份报表。这些报表具有不同的形式和大小,包括管线表和连接报表的实时图表,它们可以在一个屏幕上展示6个独立的报表。例如,一个美国大陆的地图会突出显示有一个专卖店的州,并且跟踪在该位置购买了衣服的客户的居住地点。Aytaman说,这种信息可以预示ElieTahari下一个成功的部署位置在哪里。

但是,最让人吃惊的统计在于展示的最后部分。

“我希望留给你们最后的一个数字,而这个数字就是第一,”Aytaman说道。“这是我的支持BI的IT员工总数。”

他补充道,每个部门所培训的“超级用户”都在做简单的特别查询报表。这些年来,IT一直在维护基础架构,建立复杂的报告工具和实现新的模块。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